DSC09561-1.jpg

做菜 其實不只是做菜

在這小小的空間裡(我的小廚房) 還有學習  體會  成長  自我肯定 .....

在這次的實驗過程中 我邊做邊想

人生不就是如此 每天就是不斷的在學習中度過 只是我們不自覺

環境在變 周遭的事物都在改變 其實連我們自己也都在改變 為了順應環境 我們自然而然的改變

以前的聚會 總是少不了以酒為良伴 夜夜笙歌 不醉不歸 曾幾何時 我們是如此的瘋狂

如今跟朋友的聚餐 大家都心滿意足的帶著自己跟另外一半心愛的結晶一同現身 看著他們為人父為人母的喜悅

該說羨慕嗎? 不!我目前還不羨慕! 我仍然享受著兩人世界的一切

或許是年紀長了 已過了與姐妹滔相約逛街狂歡的時間 反倒喜歡起窩在沙發看看書喝咖啡 或 躲在廚房做些事情

大多時候大家總會說 自己做菜多麻煩! 我不會!...等等 我以前亦是如此

但是你不給自己機會 你怎麼會知道 原來你也是有天份的 原來這麼簡單 原來可以這樣

我也不是樣樣都精通 樣樣都做得好 我只是喜歡享受這樣的過程 

我也有很多很多失敗的例子  只是不怕"見笑" 每樣都拿出來獻寶~

在每次失敗中 你會發現更多驚喜 讓你越挫越勇 勇於面對現實

雖然我做菜會先參考食譜 但那只是大方向 我還是會依照個人喜好去加油添醋 從中~我又學習到了"創造" 做菜就是這麼的好玩

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 由於我不服輸的個性 我開始接觸烘培 這可是一門大學問阿~

我可是失敗 失敗 再失敗 看一下我的 瑪德蓮 你們應該就知道了....自己闖的禍就要自己收拾 我可是通通往自己肚裡吞~(也有趁大王不注意很有技巧的把它放在垃圾桶的某個位置...這樣好像沒有很負責任吼~~~)

我從原本周末時間才進行的實驗 現在可是無時無刻都在想新的 要挑戰的不是別人 而是自己

雖然我很羨慕 也很超級忌妒 Joyce's playing~他怎麼能夠做的這麼完美 但是每個人都有他的長處~不是嗎?

這讓我體會到 其實最大的敵人真的是自己 ~

如果你連自己都不能信任 自己都不能面對自己的失敗 只幫自己找藉口去掩蓋你的失敗 那麼別人再怎麼想幫你都沒有用 你必須要跨越自己後 才能體會海闊天空 才能夠有機會超越別人 (好像越講越嚴肅了!料理不應該是這樣ㄉ....)

Oui, C'est la vie!!人生就是如此

我非常喜歡柑橘類的香氣 糖漬柳橙 是我一直都很想嘗試的 這可是我第一次的實驗 我並不期待他能夠有多成功(國父革命十次才成功 我還有九次機會...)

其實做法很簡單 但是你要超有耐心 要很仔細的處理每一個環節 這樣才會好吃 才不會苦喔 我今天只是做了第一個步驟而已

我準備了兩顆香吉士! (因為第一次做 不敢一次做太多 怕做壞 浪費食材)

DSC09553-1.jpg 

做法:

1. 把橙皮跟果肉分離 然後起一鍋熱水 熱水滾後 將橙皮放入熱水中煮約10分 撈起瀝乾 放涼

DSC09556-1.jpg 

2. 用湯匙將橙皮多餘的白色部分刮除 因為橙皮已經有點軟了 所以刮的時候要小心 不要太用力喔 要不然橙皮被分屍 這個方法可以把白色的部分去除的蠻乾淨的 也很快速方便

DSC09558-1.jpg 

3. 再起一鍋水 將以處理乾淨的橙皮 再次下水煮 可以反覆幾次 煮到橙皮變軟為止 (我只有煮兩次 橙皮就很軟了)

4. 準備 300cc.水 + 150g. 砂糖 混合加熱 至沸騰 看到起很多小泡泡後 熄火 置涼

5. 準備一容器 要確認是乾的 不能有水分在裡面喔 放入煮好的橙皮 倒入糖水 食譜是建議用保鮮膜壓在上層 放入冰箱冰鎮24 hrs. 隔天再拿出來煮到沸騰 放涼 在壓上保鮮膜 放到冰箱冰鎮 這樣反覆煮上七天 到時候糖水就會越來越濃稠 越來越有香橙的味道

DSC09576-1.jpg  

剩下ㄉ果肉把白色的皮去除乾淨 沒有去除乾淨會有苦味 我一樣把它泡在糖漿裡面 變成糖漬橙片 食譜是有加橙酒 可是我還沒買 ~所以沒有加~ 有加一定很香!!決定要來去買一瓶~ㄏ 放入冰箱冰鎮 至少要幾天~這樣才會入味~

DSC09565-1.jpg 

我打算做好之後 拿個幾片來烤乾 看看效果如何~ 到時候再跟大家報告囉~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er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