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166-1.jpg 

不怕大家笑 我又來獻醜啦~~

今天終於拿到我訂購的新型戚風模 迫不急待 馬上就來給他做實驗~

從網路上查了食譜~ 按部就班照做了~

也不知道是哪個環節出了錯~ 別人烤起來明明就很漂亮~ 阿我的戚風蛋糕怎麼變這樣!

最上層的裂痕~也列的超美的說~膨脹的程度也很OK~但是ㄋ~問題出在這裡 當我烤好倒扣的時候~竟然邊邊都自動脫模了!!!???

那ㄟ按ㄋㄟ?????

是我的蛋白霜打過頭了嗎??很有可能

放入烤箱的時候 看到烤起來的澎度~還再沾沾自喜ㄋ~~~結果竟然是悲劇收場!!

放進烤箱前的樣子:

DSC00141-1.jpg 

看著我心愛的~新寶貝 心型模!! 沾沾自喜中!!(還在幻想烤出來一定超美!!~~)

DSC00153-1.jpg 

烤好倒扣中~~~好期待喔!!! 陣陣香橙香味~~撲鼻而來!

DSC00136-1.jpg 

想說這次的材料用的超好的~有我自己醃漬的糖漬橙皮 郡度酒 新鮮香橙 土雞蛋 日本的葵花油 ~~ (自己吃~再貴得捨得給他花下去)

DSC00159-1.jpg 

沒想到~~我還是給他失敗 除了上層表面有金黃色之外~ 邊邊跟底部~ㄟ~~通通是白色的ㄋㄟ~~沒有漂亮的焦糖色!!

其實她味道真的很香 吃起來有點濕度! 大王說現在還是有點微溫~所以吃起來不準~等到全涼了~晚點再吃會更準~~

明明看到我的糖漬橙皮 都有跑出來跟大家SAY HELLO 阿~如果外層有點焦糖色!那就太完美了~~ 有待努力!

我會繼續加油 一定要成功!

其實烘培真是一條不歸路 為了做我愛的甜點~ 我是一天到晚都在進新貨~大王都快把我給殺了~~~竟然跟我說:一坪大的廚房~快要變成只有半坪~~

叫我不要再買了~~廚房要爆炸了

老實說!今天又忍不住買了一個水果條的模~~我想要做水果磅蛋糕! 但是首要條件還是~先搞定我的戚風蛋糕~~再說ㄅ!

如果你們不想讓眼睛不舒服 看到我失敗的蛋糕~請一起幫我祈禱~下一次做就成功喔~~~多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er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