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203-1.jpg 

Boeuf bourguignon part II  法國紅酒燉牛肉 二部曲~~

今天把紅酒燉牛肉的醬汁拿來做Risotto 燉飯~~ 成果真的如預期般的好~美味不在話下~

有時候我真的覺得我該去學攝影~ 我家的料理真的都是料好味美~~ 可惜都沒辦法把他拍的美美的給大家看~有點可惜!!

假日~花一點點時間~燉一鍋肉~ 可以讓你偷懶個幾天~縮短你做菜的時間ㄋ~

不過我今天選擇的這道菜~~還是需要花一些時間ㄟ~ 至少要來個一個小時

準備材料:

1. 紅酒燉牛肉

2. 義大利煙燻培根 少許

3. 洋蔥碎

4. 奶油

5. 米 (要挑選適合做燉飯的米~做出來的米飯才會有彈性~不會軟爛像稀飯一樣喔)

6. 雞高湯

做法:

DSC00191-1.jpg 

1. 平底鍋小火加熱 放入奶油 待奶油開始融化後 加入培根 & 洋蔥碎 拌炒出味

DSC00193-1.jpg 

2. 放入生米拌炒~到每顆米粒都均勻裹上奶油

DSC00196-1.jpg 

3. 加入紅酒燉牛肉的醬汁 包含一半的蔬菜 還有自製雞高湯  以小火熬煮 過程中如果湯汁收乾 米粒還沒熟 可以再加入高湯繼續燉煮 直到米心有一點熟 放上肉塊及其他蔬菜 便可熄火蓋上鍋蓋 悶個15分鐘左右 到要食用前 在以小火加熱一下就好囉

DSC00201-1.jpg 

基本上義大利ㄉ Risotto 其實米心都沒有熟透 還是有點硬硬的 但是有些人吃不慣 像我還是習慣米飯全熟~ 所以悶一下~米粒就非常有彈性喔~又不會過爛

好啦~上菜囉~~超級香~ 可惜少了裝飾用的荷蘭芹~ 打電話叫大王帶回來~可是來不及~他已經回來ㄌ!!^^

你也來嘗試一下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er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