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178-1.jpg 

今天天氣好好~涼涼的 陽光充足~ 讓人心情自然開心了起來

跟大王去了一趟建國花市~ 在建國花市裡面~有一家叫做 "歐洲香草花園"的一家店~天阿~~~~甚麼樣的香草都有ㄟ!!

尤其是我常用來做菜的~~他通通都有~ 一盆一盆又大又漂亮~~要價 NT$100~

我在101超市~買一小盒~就要超過這個價錢了!! 他是寫"進口"香草~坐飛機來的~當然要貴~ 放在101裡面賣~還要再貴~只能說我是"潘那"可是為了食物美味 我也只能掏出銀子了

我的香草花園真的成型了~ 聲勢浩大~~把所有常用的香草通通都集合!

有 鼠尾草 百里香 奧勒岡 義大利甜羅勒 迷迭香 巴西里 香茅 ..等 新鮮不在話下 香氣真的超級迷人那~~

我們還買了 胡萎莞 茴香 的種子 打算自己培養看看~

回來的時候 剛好在樓下遇到那個開餐廳的義大利佬~ 一家三口剛好回來 打算為他們的餐廳繼續打拼

他們看到我們的香草 連忙說好棒 他們也要去買 還誇獎了一下大王說他的香草種得不錯 要小心被偷 大王馬上回他: 如果被偷的話 應該會是義大利人來偷 我會去抓 真的很白癡的對話!!

同時 我已經迫不急待來使用他們 先去超市買了雞骨架 剛好冰箱裡的雞高湯已經沒有庫存了~ 馬上來熬湯~~

只能說新鮮香草 果真不一樣阿 香氣溢滿我小小的家~~~

準備材料:

1. 雞骨架

2. 紅蘿蔔

3. 西洋芹

4. 月桂葉

5. 鼠尾草

6. 奧勒岡

7. 百里香

8. 黑胡椒

9. 大蒜

10. 紅蔥頭

11. 洋蔥

12. 白酒

DSC00179-1.jpg 

將新鮮的香草 用不織布的滷包袋先包起來 備用

做法:

DSC00184-1.jpg 

1. 鍋子以小火加熱 放入月桂葉 紅蔥頭 大蒜 洋蔥 黑胡椒 拌炒到香味釋出~

DSC00186-1.jpg 

2. 放入雞骨架 煎至表面變色 有點金黃

DSC00188-1.jpg 

3. 放入蔬菜繼續伴炒 到外表有點熟

DSC00190-1.jpg 

4.加入大量開水 香草袋 及些許白酒 先將水煮開 撈除表面的浮泡~ 蓋上鍋蓋 以小火慢煮~ 約40分鐘到1小時 左右~

香噴噴的雞高湯~就完成囉! 剛好我在做紅酒牛肉燉飯 就將他加入原有的紅酒燉牛肉湯汁裡面 一起燉~真的超級香阿~~

等他放涼 用網子過濾所有材料 再將高湯分裝到保鮮袋 放入冰庫裡面

這款雞高湯我之前就介紹過了~ 我是看 Joyce's playing 的食譜製作的~

真的是一個非常棒的基礎高湯 適用於任何的料理  超級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er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