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526拷貝.jpg 

我是一個非常喜愛蔬菜的人 肉類對我來說 它是可以提昇整道菜的風味 但我卻不愛吃它

每次做菜大部分的肉類 絕對是落在大王的盤子裡

蔬菜 我依喜好度分幾個層級 節瓜是我非常喜歡的蔬菜種類之一 但是很難買到 今天的節瓜是在 Breeze super買到的

而且價前比我上次買的平易近人多了 上次買一條小條的價格 我這次可以買兩大條

我一直無法理解 它產地標示為台灣 不是進口的 怎麼價格跟進口蔬菜一樣昂貴 大王說 是因為產量少 所以價格高

是因為台灣吃節瓜的人不多? 所以農民較少栽種? 

今天的這到蔬菜義大利麵 我們用了培根來提味 看起來好像很簡單 隨意將蔬菜拌炒一下 但卻是很花功夫的

準備材料:

1. 節瓜 2條 (切片 以橄欖油煎至兩面金黃 起鍋備用)

2. 香菇 (選擇你喜愛的菇類 加入少許洋蔥碎 拌炒至菇類的水分蒸發 表面有點金黃 起鍋備用)

3. 彩椒 (彩椒放入烤箱內 以180度  烤約30mins 左右 烤至表面的皮有些焦黑 在剝除彩椒的皮 切成小條狀備用)

4. 培根 適量

5. 義大利香料 (家裡樓下的義大利餐廳的老闆 Antonelio 送給我們的 從他們義大利家鄉寄送來的)

6. 鹽&胡椒

7. 義大利麵 (可選擇任何妳喜愛的種類 ) 

8. 洋蔥 切丁備用

9. 蕃茄 一個 切丁備用

作法:

1. 鍋子小火加熱 加入培根&少許的橄欖油 帶培根的油被逼出後 加入洋蔥拌炒至洋蔥呈現半透明金黃色 再加入準備好的蔬菜及義大利香料拌炒 以鹽巴跟胡椒調味 (我們還使用了自己種的迷迭香少許)

DSC05504拷貝.jpg 

2. 起一鍋水 加入少許鹽&橄欖油 待水煮沸 放入義大利麵 煮至9分熟 將面撈至平底鍋內 與蔬菜一起拌炒 (我喜歡面與料一起拌炒 這樣食材的美味才能與麵合而為一)

DSC05504-1拷貝.jpg 

 

3. 麵炒到完全吸收鍋裡的蔬菜水分 即可起鍋享用囉

DSC05514拷貝.jpg 

 

也許有些人會覺得 蔬菜直接炒熟就好了 為何還要經過那麼多道繁雜的手續 我再這裡說明一下

煎過的節瓜 口感較佳

烤過去皮的彩椒 味道更加香甜濃郁 口感較柔順

炒過的磨菇因為已經將多餘的水分去除 口感佳之外 也不會影響到其他食材的味道

若所有的食材從生的一起下鍋炒 味道會整個混合 可能會影響到各個食材原有的美味 尤其是磨菇在拌炒時所釋放的水分 味道濃郁可能會蓋過其他食材的味道

以上是個人個看法 或許不完全正確 但是成品確實很美味

大王說要將他起個綽號: Le roi de spaghetti ! 個人覺得再適合也不過了!

因為我們家一週大約有三餐是 義大利麵  好奇怪 法國人竟然去搶義大利人飯碗?!

 其實是因為法國菜做工繁複 每天下班回家已經飢腸轆轆 沒辦法在去做那需要太多工的法國菜

對於不愛吃飯的我們兩個 義大利麵作法多變 又是可以很快上桌的佳餚 所以就雀屏中選囉!

 

arrow
arrow

    kler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