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780拷貝.jpg 

妳也有朝思慕想 一定要吃到的東西 就像個孕婦一樣 非吃不可的食物嗎?

最近不曉得是因為每天看韓劇 還是太想念韓國的關係 想吃豆腐鍋的念頭 在心裡盤旋了二週之久

原本與好友相約餐敘 一解我對豆腐鍋的思念 等阿等的 真的等不及了我 不如自己動手來做好了

我發瘋似的連煮豆腐鍋的陶土鍋都想買 後來想想 要理智一點 畢竟一年之中我會用他幾次 所以我使用家裡的砂鍋來料理 一樣有保溫的功效

好友建議我去中和的金玉購買所需醬料與食材 礙於中和實在離我太遙遠 我在法國連鎖大賣場 如願找到了所需醬料 就是韓國所謂的"大醬" 產品上標示的是"辣椒醬"

1拷貝.jpg 

我使用的是傳統市場購買的板豆腐 大顆蛤蜊 美國牛肉片 新鮮香菇 洋蔥 節瓜( 在永春市場買到的 價格出乎我的意料 物廉價美 讓我想到我在 Breeze super花了不少冤枉錢 )韓國辣椒醬 牛肉粉 (是我在韓國買的 一次使用一條 很方便) 芝麻油 (韓國樂天百貨超市購入 味道非常香 )

2拷貝.jpg 

砂鍋加熱 到入少許沙拉油 加入洋蔥拌炒 (喜歡大蒜口味的 可以放入少許大蒜末)加入切碎的牛肉 及 1 .5匙的辣椒醬拌炒 再加入水及牛肉粉 水燒開後讓他持續沸騰 再加入板豆腐 (豆腐不用切喔 直接整塊加入再用湯匙分塊就好了) 再加入香菇燉煮

3拷貝.jpg 

接下來放入節瓜 要起鍋前放入蛤蜊 待蛤蜊開了之後 再放入牛肉片 即可起鍋享用囉 搭配白飯 真的是美味~~

起鍋前還可以打一顆蛋 放上蔥花  味道更香喔

喜歡海鮮口味的 可以加海鮮 喜歡其他種類的肉也可以隨喜好變換

我可是花了好幾個小時的時間 上網去看韓國人怎麼做 還有影片教學呢

原來他沒有我想像的困難 有了大醬 豆腐鍋怎麼煮都好吃

這道菜只花了我30分鐘就完成了 真的是非常的快速又簡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er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