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jpg  

來到以甜點聞名的國度 怎能不去朝聖?!

到家的第一天 和友人 在位於Champs-Élysées 上的 Ladurée 買了 Macaron 解饞

18.jpg 

進入店內 每一樣甜點 宛如閃亮的寶石 被一一陳列在大理石檯面上 我和友人驚呼連連

想起以前來PARIS時 經過這家店無數次 從沒有進門過 原來裡面蘊藏如此多的寶藏

17.jpg 

看著精美的包裝盒 我更是有許多止不住的驚嘆號 歐~好美阿!想必收到這樣禮物的人 必定心情愉悅

原本想要在裡頭享用下午茶 看見長長人龍 我們決定坐在 Champs-Élysées 的露天椅上享用我們的下午茶19.jpg 

(我不是專業的美食評論家 只是將個人食用觀感表達出來 僅供參考)

我選擇了 覆盆子口味的 MACARON 友人則是巧克力的愛好者

咬下去的第一刻覆盆子的酸甜  外皮酥脆 內餡濕潤 還有覆盆子的籽在裡頭 感覺好像在吃加了糖的新鮮覆盆子 怎麼會這麼美味

巧克力當然也不是省油的燈 濃郁撲鼻的巧克力香 讓我們兩個都融化了

在台灣吃到 空運的AOKI就覺得很美味 現在相較之下 AOKI整個相形失色 我相信新鮮絕對是美味的首要條件 AOKI或許是輸在這裡

16.jpg 

回台時 機場登機口剛好有Ladurée 我買了八種口味的小禮盒當禮物 

這次剛好遇上法國的父親節 我買了 Pierre Hermé 的MACARON 禮盒 送給法國的PAPA

28.jpg 

我去的是位於花神咖啡館附近的店 很小一家 但人潮絡繹不絕

29.jpg 

店內的陳設非常簡潔 我真的很喜歡法國人對待食物的態度 每樣商品猶如精品般的用心陳設

除了禮盒之外,不免也要親自品嚐他們引以為傲的主打商品 Ispahan

30.jpg 

就外觀 他真的太美 而且細節也很講究 花瓣上還有一滴果凍水滴 美到令人捨不得享用

入口的第一刻 我終於明白 他真的是第一名 酸甜的覆盆子 搭配清甜的荔枝餡 永遠想不到的組合 竟然是這般的美味

31.jpg 

還買了一個巧克力與黑莓口味的 MACARON 一樣很美味

33.jpg 

買給PAPA的禮盒 每一種口味都美味的令人驚奇 有的還有水果乾在裡頭 令人回味無窮的甜點 非他莫屬

我給他第一名 在台灣 有的格友稱他為甜點界的CHANEL 我覺得應該叫愛馬仕 因為跟他的姓很接近

講完了MACARON名店 再來介紹一家在 Louvre 附近也有百年歷史的 ANGELINA

20.jpg  

這裡以 栗子蒙布朗聞名 店裡以白色為底色 明亮整潔

21.jpg 

由於人潮眾多 我們很幸運的不需要排隊就有位置 但是位置是在最裡面 採光不佳 無法將原物的美拍出來

MONTBLANC 栗子泥真的很美味 感覺是在吃整顆栗子 不會甜膩 裡頭的奶油也很清爽

我們還點了四種口味的 MINI MACARON  他們的MACARON比起我先前介紹的那兩家 顯的遜色許多

以上這些店家的介紹我就不在將資訊PO上 上官網就有囉

接下來還有還有 不管多冷 都要吃的 超美味冰淇淋~

57.jpg 

就是這一家 Amorino 台灣大家都叫他小天使 是義大利式冰淇淋

妳可以隨意選擇想要的口味 店員們會幫你做成一朵可愛的小花朵

要問我哪種口味我最推薦 我強烈推薦:

1. 優格口味 yaourt 之前去義大利 我也是狂吃這個口味 微酸清爽的口感 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

2. 芒果口味 Mango

3. 開心果口味 Pistache 可以嘗試看看 很特別 感覺真的在吃開心果喔

其實每一種口味都好吃 個人給這一家第一名

再來是在瑪黑區的 Pozzetto

38.jpg 

我家附近也有一家 我們點了 優格口味的 還是蠻好吃的 比起小天使 略遜一籌

還有還有 一般的麵包店 也有好吃的東西喔

100.jpg  

由於大王很喜歡吃 Quiche 我自己也做了很多次 但是沒有吃過法國的 這次特地買了一個 還請大王務必要吃吃看

大王吃了以後 我還逼著他 請他給我的鹹派一點意見 跟法國的有什麼不一樣 (其實無疑是要他說出:我做的比較好吃)

我整個計畫被大王識破 他還很賊的說 這個還不錯 但當然是你做的比較好吃 害我整個超害羞的!

為了要做實驗進了麵包店 怎能只買一個鹹派 再來一個 咖啡口味的eclaire 裡面真的滿滿的奶油醬 不會過甜

在法國 我每天都吃甜甜 公公跟我是螞蟻大隊 餐後一定要有甜點 婆婆跟大王 兩個是喝酒大隊 餐前一定要有開胃酒

在這裡 每天生活都很有趣 每天都很喜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er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