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jpg 

這是在市政廳Hotel de ville 附近的餐廳所點的午餐 我們點的是13.5€ 的 MENU

你可以選擇 前菜+主菜 或 主菜+甜點

我選擇了 雞肝佐配蕃茄醬汁 是熱的前菜喔

雞肝是用很多香料調味再烤過 味道還不錯 但那蕃茄醬汁很好吃 簡直是麵包殺手  我們吃了一籃半的麵包

主菜的檸檬醬汁魚 味道很清爽 但由於吃了太多麵包 無法將主菜吃完

27.jpg 

友人選擇的餐點 前菜是蛋做的也是熱的 非常好吃 主菜就是牛排薯條 兩樣都好吃

這是我們在法國第二次在餐廳用餐 也是最後一次 其他的時間 我們都是家人自己做菜

129.jpg 

在MAISON BLEU 我們每天自己做麵包 右下圖是我們自己做的鄉村麵包 每餐餐桌上必定有蘋果酒cidre當開水喝

Fred小姐在市場買的雞肉串 回家自己BBQ 事後他告訴我們 六串生雞肉串 要價 28€ 真的是殺人放火 搶人錢財

131.jpg 

自己做可麗餅 超市有賣做好的餅皮 只要加熱 再放入你喜歡的火腿 起司 以胡椒調味 就很美味囉 搭配個沙拉 這樣簡單的解決一餐

Fred 小姐很注重身材保養 已經六十歲了 還像個少婦 真的很厲害 所以對於飲食 他也很小心

我們幾乎餐餐都很簡單 都以大量的蔬果搭配麵包起司 我很喜歡

106.jpg 

假日天氣晴 友人帶著小朋友從巴黎來MAISON BLEU 郊遊 天氣太熱 麵包沙拉就是我們的好朋友

前一天Fred小姐先到Paris家裡附近的黎巴嫩餐廳 Rimal 買了一些沙拉之類的食物 這間黎巴嫩餐廳在巴黎很有名

他的雞肉沙威瑪 真的好吃到讓你念念不忘 據說他的玫瑰冰淇淋更是一絕 這次沒有機會吃 下次回去必定要吃上一個 我才甘心

130.jpg 

父親節 雖然有買了MACARON禮盒送 法國PAPA 但法國PAPA的最愛是巧克力 Fred 小姐教我做巧克力慕斯 而我教他做quiche

你看PAPA很滿足的模樣 真可愛

120.jpg 

在馬賽 大王媽的船上 是我感覺法國的夏天終於來到了 天氣晴朗 豔陽高照 我們以簡單的輕食 解決一餐 一樣非常的美味

我超喜歡法國的麵包 一整趟下來 我真不知到我到底吃了多少塗滿厚厚一層奶油的麵包 還有那搭配魚子醬的小圓餅 也是好吃到不行

飯後到阿姨的船上去喝咖啡

91.jpg 

連小魚都來吃我們的馬鈴薯皮 我不知到原來馬鈴薯主熟 灑上鹽與胡椒 在放上新鮮奶油 會這麼好吃 飯後的甜點是大王媽的最愛 蜜棗

吃完午餐 我躺在船頭將肌膚曬成健康的古銅色 你不要懷疑 兩個小時內 我真的就烤的紅通通 這裡的太陽真的太厲害了

118.jpg 

隔天阿姨跟姨丈 開著他們平常出海釣魚的小船 帶我們出海野餐去

126.jpg 

在南部很多人會開船出海 找一個寧靜的海灣 做日光浴 游泳 釣魚 在這裡我也看到真實的上空秀 還有全裸的

躺在船上 悠閒的享受日光浴

阿姨準備了鵝肝醬 我的最愛~ 還有貝殼麵蕃茄沙拉 這道沙拉美味的令我難以忘懷 我還跟她要了食譜 也把主要的醬汁材料買回台灣了

甜點是純手工蘋果派   享用完美好的午餐 我們開著船環島 還看到他們俗稱的月亮魚 真的很有趣

135.jpg 

在島上 大王媽還請我們去餐廳吃淡菜薯條 這是我第一次吃那麼多貝殼類的東西 在台灣 所有的貝類我幾乎都不吃

炎熱的夏天 當然也要冰淇淋來消暑 我們在小店裡 還發現馬賽的足球隊   OM 的飲料 好好玩

真的有太多美好的事物 我無法一一的呈獻給大家看

因為我書讀得不夠多詞藻不夠豐富 有很多心靈上的獲得 是我無法用文字完全的表達出來的

我的法國行分享到此告一段落 感謝大家的協助 讓我能夠度過這美好的時光

Merci beaucoup mes amis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er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