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564-2.JPG 

草莓季 趁著還有新鮮草莓的時候 我跟大王進行了第一次的實驗

因為朋友來家裡聚會 買了一盒草莓 結果...這盒草莓無人問津..躺在冰箱理好多天

大王實在看不下去 就說...來做果醬吧...

其實我內心是興奮的 因為從來沒有做過果醬 

我的薰衣草紫LC鍋 終於可以派上用場了 這可是我去年的生日禮物 到現在才有機會使用到他..

原來....做果醬 真的不難 

準備材料:

草莓

砂糖

新鮮檸檬汁 (我使用的是進口黃皮的萊姆)

作法:

DSC02564-3.JPG 

先計算草莓重量 我們此次使用了334g的草莓 原本是要用1:1的比例去做 後來決定用290克的糖 

DSC02564-5.jpg 

將草莓跟糖一同倒進鍋子內 以小火熬煮約一個小時

DSC02564-7.JPG 

煮到草莓的水分都收乾後 醬汁變很濃稠 即可熄火 

裝入事先準備好的玻璃器皿內 (我使用愛x味菜心罐頭容器)所以很醜

很努力的替他穿一件衣服 哈 下次要去大創買好看的玻璃罐

DSC02564-1.JPG 

大家一定很好奇 草莓不是紅的嗎 怎麼會變成這個色

我自己也覺得很好玩 不過這是天然的顏色 因為糖熬煮後變成焦糖色 

全天然的 非常好吃 草莓的香味也都很原始的保留住

ps:(後記)

HAHA~ 真的是誤會一場阿 這個配方果真是錯的 我們憑著直覺做的

隔天起床 大王打開果醬 整個結成硬塊 他趁著我去教會做禮拜的時候 又重新做了一次

帶我回到家 看到果醬時 還驚訝的問:奇怪 怎麼又變回美美的紅色ㄋ?????

結果大王回答: 我今天又重新做過一次 認真的上網查了食譜 哈哈哈

重新做過的果醬 吃過的都說讚 草莓香氣逼人阿~~~酸中帶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er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