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367-3.JPG  

端午節大家都吃太多粽子容易胖 換點清爽的吃

很喜歡色彩繽紛的蔬菜 加上隨喜好變換的自製沙拉醬

今天k使用了巴薩米克醋 加上橄欖油、醬油、胡椒、檸檬汁所調成 的醬汁

傳統巴薩米克醋產自義大利摩德納(Modena)丘陵區,自古便使用周圍所種植的特雷比雅諾葡萄(Trebbiano)來釀製。採收時這些葡萄皆已完全熟透,所以甜度極高過濾後的葡萄汁被倒入橡木、栗樹、梣木、櫻桃木、和桑樹等各式木桶中進行發酵,這也是巴薩米克醋那深紅棕色澤的來源

被分為traditional vecchio等級的醋至少需熟成12年,而tradizionale extra vecchio等級的醋則需熟成至少25年,每瓶價格可高達8、9千塊

我所使用的是較一般的 價格落在3-4百元 曾經一度想買陳年的紅酒醋 但還是忍住...不敢下手 待廚藝精進後 再考慮吧

DSC03367-2.JPG  

沙拉的製作方法 應該不用多做介紹 沙拉醬的部份 我是放在一個玻璃瓶裡面 蓋上蓋子 搖晃均勻後 倒入準備好的沙拉裡

雞腿排的部份 是使用普羅旺斯香料、paperika、黑胡椒、鹽巴、月桂葉、紅蔥頭、少許橄欖油 醃漬30分鐘以上

再以平底鍋煎至表皮金黃 即可起鍋備用

DSC03367-4.JPG  

煎好得雞腿排 我是另外盛盤 若有耐心 可以待雞肉放涼後 切成塊狀 放於沙拉上

看到Joyce's playing 裡面 她所搭配的是 日本的柚子胡椒醬汁 雞腿的作法跟我有些不同

大家也可以去參考看看Joyce老師的作法 看到他的那一道沙拉 讓我非常的想要購入 橋邊醬油以及胡椒柚子醬

因為我個人非常喜愛柑橘類的味道 相信這個沙拉醬一定非常美味 k已經將那兩樣商品放入我的購物清單了....

生活只要花些巧思 一切都變得很不一樣 即使只是一道簡單的沙拉 也可以把她變得很不簡單

最近買了三本食譜書 腦袋裡面已經有一堆菜單在等待著我 明天又是忙碌的一天

有法國甜點大師 Pierre Hermé 在等著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er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