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511-4.JPG

從剛開始學習製作甜塔至今 一直夢想有一天也可以做一個 像是擺在法國甜點櫥櫃的那種圓的甜塔

感謝上帝 使我的夢想不再只是夢想 給我勇氣 不斷的嘗試

感謝 Winnie的玩味煮義 提供的派皮食譜

我要再次的說 這個派皮食譜真的 真的 非常的寶貴

讓我完成了我夢想中的小圓塔

看似完成一件小小的事情 但是他對我意義非凡 是我不斷往前的動力

秋季有許多好用的食材

李子

是其中一種

經過超市 無意間眼尾餘光掃到它

立刻使用蘋果牌電話上網google

陷入了沉思與掙扎之中

然後默默的走出了超市

走了不到100公尺

又掉頭回去將它帶回家了

回到家 立刻以電腦搜尋食譜

在一堆圖中 點到 Winnie 李子乳酪塔

仔細看了一下所需材料

我好像都有 唯獨cheese 缺了Ricotta

 索性全部使用 Mascarpone

IMG_9511-2.JPG  

我喜歡位於正中央 側頗面的李子

李子皮渲染出美麗的紫紅色

讓糕點不再只是食物 而是一個創作品

這讓我能夠深刻體會 米其林星星主廚們

是要用盡多少的心思與腦力

將他們的每一道菜 注入了生命

IMG_9511-6.JPG  

一個人的下午茶 也可以很棒

烤過的李子 釋放出一種美妙的酸甜滋味

今天我選擇搭配 英式紅茶

8e938aacfdd58bec1e34a6f15440b4c1_t.gif  

同場加映

在製作阿爾薩斯蘋果派的時候

剩餘的派皮 我做了一個獨享李子派+ 一個大的李子派

原本一度想很"搞剛"的 一個一個做

因為我只買了一個小圓模

最後還是決定 1大1小

IMG_9511-8.JPG   

我真的要說 人真的不能驕傲 也不能太自負

我自以為看清楚了食譜

到了倒數第二個步驟 就錯了

應該是先倒入cheese醬 再將切片的李子排列上

我使用了蘋果派的作法 先放李子 再倒入醬汁

cheese醬倒入後  我就發現我錯了

這樣就看不到美麗的李子了 嗚嗚...

建議李子片不要切太厚

因為cheeseㄧ進到烤箱內 就會液化

怕會沉下去

就跟我的塔一樣 看不到美麗畫面

在此也省略了杏桃果膠 步驟

由於我是隔日才食用

所以先放置冰箱

味道依然美味

塔皮依舊酥脆

這是我們公司今天的下午茶點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er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