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569-3.JPG


甜點 是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食物


就因為自己喜愛甜點 所以也不斷的嘗試各種不同的作法


家中的食譜書 也越堆越高


還有很多國外的參考網站


讓我的生活 有好多的樂趣


今天鼓起勇氣 造訪了法國藍帶學校的網站


參考他們的課程 及 巴黎校區的地點


有好多的課程可供選擇


其中 基礎甜點課程 及 基礎法國料理課程


讓我陷於兩難


但我想 你們也猜到了 誰會勝出


希望有一天 我真能夠開心的去上學


只是單純享受當個留學生 滿足我自己的虛榮心


好像有些離題了 言歸正轉


要說這個蘋果派的是從何衍生出來的 大家應該看了會笑


snow1.jpg


沒錯 是從白雪公主那裏來的


今年的Halloween 教會舉辦了一個叫做ONE 神節的PARTY


我們不扮鬼來嚇人 是裝扮成自己喜歡的人物


於是我裝扮成白雪公主 而當天整個party就有三名白雪公主


我笑稱 應該要把故事改成 小矮人與七個白雪公主


裝扮白雪公主所使用的道具~蘋果 我把它變成了蘋果派


我只能說 自己真的是一個會精打細算的 家庭主婦


118542229.gif


千層派皮 一直是我個人認為非常難操作的項目


製作過程 必須控制在低溫的狀態


最近天氣較涼 於是鼓起勇氣來挑戰


IMG_9569-8.JPG


準備的材料真的很簡單


混合過篩的高筋與低筋麵粉


無鹽奶油


冰鹽水


重點在於製作過程 不能讓奶油融化


所以連工作檯 都要冰鎮


IMG_9569-6.JPG


做好的派皮 放入冰箱 冰鎮1hr.


再拿出來桿平 整形


以刀子切成15*45cm的長條狀


首次製作 因為工作檯溫度仍不夠低


摺疊至第三次的時候 我的奶油就有些許融化


所以我又將他冰回冰箱


桿出來的派皮 還沒有辦法做到 整齊的長方形


IMG_9569-1.JPG


桿好的派皮 要塗上一層薄薄的蛋液


然後中間 擠上奶油杏仁餡


再鋪上切的整齊的蘋果薄片


蘋果的部份 我仍然有使用檸檬汁及少許的檸檬皮


增加蘋果的酸度 與 香氣 也防止蘋果變黃


最後在蘋果上 灑上細砂糖 並放上 小塊小塊的奶油


以230度 預熱烤箱


烤約10分鐘


調低至180度 再烤30分鐘


烤好的蘋果派 食譜書上有塗上一層果膠 讓派看起來更佳美觀


我個人喜愛天然的食感 所以選擇不塗果膠


IMG_9569-7.JPG


食驗報告:


派皮的部份 出爐後膨度明顯不一


味道及口感 雖然不錯 有酥脆口感


但是跟標準相距甚遠


希望能夠做到如糕點店裡面賣的一樣


給自己打個50分


IMG_9569-5.JPG


這個派皮 也能做成 finger food


鹹的甜的都合宜


冰箱裡還有一半未完成的酥皮


想一想 還能做成什麼呢?


117346079.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er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