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55.JPG

k家的聖誕節晚餐

*******************************

開胃菜:

法國風乾香腸

帕瑪火腿

法國鴨肝醬 佐 全麥麵包

主菜:

英式 威靈頓牛排

青盧筍 與 橄欖油漬番茄

搭配

澳洲 紅酒

*****************************

寒流來襲 k早有預備

從來不在前一天買好菜的我 因為懶得出門 破例!

在週五參加完教會活動後 到了24小時營業的超市 買好了晚餐所有的食材

食譜我在網路上查詢好久 最後決定使用兩個食譜交叉使用

妞仔的【週末一起煮】威靈頓牛排。Beef wellington

 The British Larder 的 Classic Beef Wellington

因為妞仔有步驟圖 比較容易操作

派皮的作法 我則是使用 British Larder的食譜

IMG_0252.JPG  

烤好出爐的派 非常的香 色澤均勻美麗

IMG_0268.JPG  

橫切面  肉汁濃郁香甜

我照著食譜 烤了25分 我所選擇的不是菲力 所以不夠厚 肉有點過熟了 !

派皮的部份 大王不斷的稱讚著

兩個人還一邊討論 這樣的派皮可以變換好多種美味的菜色

他也很適合拿來做 酥皮濃湯喔

大王說:下一次 內餡他負責

這兩個食譜最大不同點在於 蘑菇的作法

下一次我決定 全程使用 the british larder的食譜 看看味道有什麼不一樣

再來我要介紹好吃邊菜

橄欖油香料烤小蕃茄

IMG_0275.JPG  

材料:

小番茄 適量 橄欖油適量 鹽 胡椒 義大利香料 少許 大蒜一瓣

烤箱 200度 烤25分鐘

若你烤箱夠大 可以跟著牛肉一起進去烤

真的超級美味喔

k的烤箱不夠大 所以分開來烤

他不只是邊菜 還可以拿來做成好吃的義大利麵喔

Merry Christmas!

Happy New Ye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er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