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275

這是我人生當中 第一次認真思考帶便當這件事

以前在電視上看到日本家庭主婦 為摯愛的家人 早上清早起床準備秀色可餐的便當

不論從便當盒的選擇 菜色的配置 樣樣都非常的講究

我也曾看著美麗的便當圖片 夢想著 有那麼一天 等我生小孩的時候..我也要做這件事

前幾天讀了酪梨壽司的文

芒果蝴蝶麵便當... 讓我提前了我的計畫

小孩還沒有生! 沒有關係 

寵愛自己 為自己準備午餐吧!

由於K是不吃微波食品的 所以便當也不微波

前一晚 在腦袋中 沙盤推演了一次製作過程

今天早上 起個大早  立刻衝進廚房 

以自己的理解與喜愛的味道進行製作

準備材料:

雞胸肉 適量

蘆筍 3-5根

培根 適量

聖女番茄 2顆

洋蔥末 適量

芒果 1/2 顆

調味料: 鹽、黑胡椒

IMG_7286

作法:

1. 起一鍋水 煮至沸騰 將義大利麵與雞肉放入鍋內 立即熄火 蓋上鍋蓋 等約10分鐘 將兩樣材料撈起備用

為避免麵黏在一起,我使用了少許的橄欖油拌麵

2. 鍋子小火加熱 加入幾滴橄欖油 放入洋蔥末拌炒

3. 加入培根丁 炒至培根的油脂釋出

4. 加入切成小段的蘆筍 拌炒3-5分鐘 立即熄火

5. 雞肉切成薄片 再撕成條狀 放入鍋中 以鍋子餘溫攪拌

6. 加入切片的番茄 麵條 攪拌均勻

7. 最後以鹽巴、胡椒調味 

8. 芒果切丁 最後加入麵中 以筷子輕輕攪拌

Tips:

建議不要選擇過熟的芒果 容易在攪拌的過程中 就爛了

攪拌的同時 也要非常的溫柔呦

芒果皮上還有有一些殘留的果肉 以湯匙刮下來 倒入麵中作為醬汁

最後把他們裝到漂亮的便當盒內

便當完成!

IMG_7273

 k使用的是49元商店賣的 鐵製Zakka風便當盒

裝起來非常的可愛

IMG_7278  

麵條建議不要煮太爛

因為在便當盒內吸收醬汁後 會變軟一些些

這是我人生第一個認真為自己準備的便當

帶著開心的心情準備出門的同時

收到最新消息!今天放颱風假!

該開心嘛? 應該是!多了一天的假期

可是我的便當......

現在我正吃著便當 寫著這篇文章

心情一樣 還是覺得很幸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芒果 培根 便當 bento
    全站熱搜

    kler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