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430

香氣宜人的黃檸檬始終是我的愛

上一次製作鄉村檸檬派的時候 做過依次Lemon Curd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Pierre Hermes大師版的作法較講究且繁複

以致於最後修改了一些步驟才完成檸檬醬

經過了仔細的查閱相關資料後

仍然使用PH大師的配方 

因為我沒有買溫度計 作法上無法與大師相同

私自串改了大師的操作步驟

沒有使用玉米粉 或其他的粉類 單純的就使用大師指示的材料

成品效果 我覺得一樣的好

IMG_7404

準備材料:

黃檸檬 無鹽奶油 雞蛋 砂糖

IMG_7405

檸檬皮 與 砂糖 以手充分混合

使檸檬皮的香氣與油脂釋出 與 砂糖完美融合 

( 我發現 大師每次做跟檸檬有關的作品 都少不了這個步驟 代表成品好或不好 這是關鍵之一)

IMG_7410

壓出檸檬汁 果肉的部份 我沒有瀝除 而是加入檸檬之內

IMG_7422

將 檸檬糖 檸檬汁 雞蛋 充分攪拌均勻

以隔水加熱的方式 不斷於爐火上攪拌

攪拌至醬呈濃稠狀 立即離開火源

醬汁冷卻後 進行裝瓶

IMG_7434  

做好的Lemon Crud 放在冰箱冷藏 可以放一個星期

我自己幫他貼上一個簡單的標籤

檸檬醬汁放入冰箱冷藏後 顏色會變得更白一些

他的用途很多元 

也可以做成檸檬塔 或者 當做內餡使用

操作容易 不太會失敗

只要注意要不斷的攪拌 小心鍋子邊緣不要讓醬汁凝固變成塊狀即可

冰過的口感很好 熱熱的夏天 

挖一口 放進嘴巴裡

涼 爽  清 香

arrow
arrow

    kler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