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401

Cheese cake 一直也是K很喜歡的蛋糕之一

記得以前去L.A.時 一定要吃上一個cheesecake factory 的cheese cake 上面要淋著香噴噴的草莓醬

現在Costco 已經可以買到冷凍的了

k做了許久的功課 一直反覆無法決定 到底要做烤的 還是 冰的?

最後因為烤的 要用上大量的 cream cheese 且份量太大 我根本無法吃完

加上冰箱只有1盒 8oz.的cream cheese

那就做一個少量的 No-bake cheese cake吧

冰冰涼涼 很消暑

IMG_8356

準備材料 :

cream cheese 牛奶 鮮奶油 優格 砂糖 吉利丁片 新鮮檸檬 消化餅 莓果 

原本有準備 butter 要與消化餅混合 最後決定不用了 

IMG_8358

消化餅 放在袋子裡面 以桿麵棍打碎

IMG_8360

吉利丁 泡再冷水裡面 5-8分鐘 使其軟化

IMG_8363

牛奶加熱至沸騰 放入泡軟的吉利丁 攪拌均勻 置涼備用

IMG_8365

鮮奶油 + 砂糖 稍稍打發 打制約8分的程度 還會稍稍流動的狀態

IMG_8368

室溫軟化的 cream cheese 加入砂糖 少許的檸檬皮屑 攪拌置乳霜狀

IMG_8372

這裡使用的優格 應該用的是希臘Total那種原味的優格 但因為家裡附近超市沒有賣

於是我使用牛奶 加入約1-2t 檸檬汁 做成類似優格的酸奶

將酸奶 2t 檸檬汁 加入呈乳霜狀的cream cheese 糊中 攪拌均勻 

IMG_8374

最後加入冷卻的吉利丁牛奶 攪拌均勻

IMG_8376

你可以選擇 在杯底 放入消化餅 或者 單純的將起司糊直接倒入杯子中

k做了一個底部有放上消化餅的 其他的我直接將起司糊直接到入杯中

放入冰箱 冷藏至少5-6小時以上

IMG_8420

要食用的時候 從冰箱取出 鋪上一層 消化餅 

這是為什麼我後來準備奶油沒有使用的原因 

食用前才放上餅乾 餅乾有脆脆的口感 所以不需要使用到奶油 這樣也少肥一些

你也可以選擇底部鋪餅乾 或者 直接將新鮮藍莓加砂糖 煮成果醬 鋪在最上層

然後再放上薄荷葉裝飾 

IMG_8412

另外一個 我使用了OREO 餅乾 鋪在最上層 然後放上喜歡的水果 櫻桃

這是一個可以發揮你的創意的甜點

你也可以把它分好幾層 放入不同的材料

IMG_8429

這個食譜 沒有用到雞蛋

蛋糕的口感非常綿密細緻 而且 很清爽

酸酸甜甜的味道 非常清新 很適合夏天的午後

IMG_8399  

我要謝謝我家大王 辛苦的幫我釘了木板 刷上油漆

讓我有不同的桌面 可以使用 才能拍出美美的照片

還有幾個顏色 仍在製作中 

謝謝他總是默默的支持著我 陪我一起往我的夢想前進

每個週末 不斷的進行實驗 對我來說 真的是充滿樂趣

要不是有一股熱情 他真的很難持續

為著跟我一樣有相同夢想的人禱告

願神祝福我們 有著源源不覺得靈感

能夠充分發揮神放在我們裡面的潛力 用料理來傳達愛

讓我們的家人、朋友們都能 喜樂 且被那股愛充滿

Pray in Jesus name, Am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er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