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089-1.jpg 

Madeliene 這可是我跟大王的老爸最愛的甜點之一 每次回去法國 Fred小姐 每餐總會為我換上不同的甜點 真的很感動

而我最喜歡去家裡附近菜市場的麵包店 雖然也有PAUL 但是那家麵包店每當在黃昏的時候 總是排了長長的一條人龍 大家都在等著剛出爐的 baguette

走在菜市場裡 也可以看到人手一根棍子 有的還隨性的邊走邊吃 其中也包含我著個貪吃鬼 熱的baguette 表皮特別脆 好香好好吃

這家麵包店 還有著我愛的瑪德蓮 跟 Tarte tatin 一種蘋果塔 沒有吃到他們 就等於沒回去法國!! 他們可是我回去法國重要的動力之一ㄋ

好像廢話了很多ㄟ 塊切入正題 最近我變成跟屁蟲了啦 跟著好友一起瘋烘培 真的很恐怖 停不了 ㄟ系....

想說那我要做我喜歡吃的 在外面買一個小小的Madeliene 就要40-50元 很貴 可是我還是忍不住要買 受不了誘惑

老實說 我已經失敗一次了 這個是我第二次的實驗 第一次的不敢拿出來 ... ㄏ 硬梆梆的瑪德蓮..

第二次的麵糊 我是參考 "新婚小女人"的做法 我一步一步的按照他的做法做

 他真的太厲害了 有小肚臍ㄟ 我的沒有   而且背面感覺有點乾 沒有油亮濕潤的感覺

我買的是那種23塊的模 一個一個獨立的 即使我有乖乖的把底部抹油 灑粉 通通無效

脫模後 一點都不光滑啦

當然我也懷疑我的 "小灰" 他太陽春了 不能調溫度 兩根管子 拼了命的在烤我的瑪德蓮 我還幫我的瑪德蓮做一個帽子 以免他曬傷!!!

很認真呵護她 一開始烤的時候 她的肚子有凹下去ㄟ 還沾沾自喜 想說妥當了 鐵定成功 可是澎起來的時候 歐買尬 肚臍ㄌㄟ????跑去哪了??

讓我真的很想換一個烤箱ㄋㄟ 當然還想要買那個不沾的模!!

來吧!看一下我的分解圖

1. 準備榛果奶油 不是加了榛果的奶油 是變成真果顏色的奶油 我第一次太急了 所以煮焦 第二次才成功

2. 將麵粉 泡打粉 過篩

DSC04021-1.jpg 

3. 取一容器 打入兩顆雞蛋 我用的是土雞蛋 在加入糖 蜂蜜(我使用的是純天然的龍眼蜜 出產自台東關山 葉怡蘭也是用這一家的蜂蜜 大家可以參考 店家名稱:蜂之饗宴) 檸檬皮 攪拌均勻 切記不要過度攪拌 在加入榛果奶油 攪拌均勻

DSC04024-1.jpg 

4. 加入過篩的麵粉及泡打粉 輕輕攪拌均勻沒有粉狀顆粒後 蓋上保鮮膜 放置冰箱24小時

DSC04030-1.jpg 

5. 放置一天的麵糊 充分融合所有食材的味道 檸檬的味道也非常的香 考模要先塗上奶油 灑上麵粉喔 灑好麵粉後 要將多餘的麵粉倒掉 在加入麵糊 約8分滿就好 要給他空間長大喔

麵糊太多 烤出來的形狀會很醜喔 ㄏㄏ

DSC04061-1.jpg 

6. 先考個10分鐘 然後打開烤箱的門 讓他休息一下

DSC04075-1.jpg 

7. 在烤個5分鐘

DSC04092-1.jpg 

表面有點焦糖色 很美喔

因為我太猴急了 想知道第二次實驗的麵糰可不可以用 所以放在冰箱一個小時就拿出來烤看看

口感很鬆 有點像雞蛋糕ㄟ ㄏ 不過我用了整顆檸檬皮 所以香味是有的  

期待明天 再繼續努力

新婚小女人部落格 請看這裡: 真的瑪德蓮在這哩!!!

http://blog.yam.com/phuny/article/22646507

謝謝你的食譜 我一定要做出來你這種效果 Figh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er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