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282-1.jpg 

這是做給老爸的另類生日蛋糕 吃膩了一般市售的蛋糕了 想了好久 來個老爸沒吃過的洋梨塔吧

做法其實也很簡單 為了想把洋梨烤的表面有點焦焦的感覺 結果把旁邊的杏仁餡烤得太乾了    真的很糟糕

準備材料:

1. 市售甜派皮 500g

2. 奶油 120g

3. 雞蛋 70g

4. 蛋黃 25g

5. 糖粉 80g 我是做減糖版的 放一半的糖粉而已喔

6. 低筋麵粉 50g

7. 杏仁粉 145g

8. 蘭姆酒 1大匙

9. 洋梨罐頭 1罐

10. 水 少許 我用洋梨罐頭裡面的糖水 1大匙 這樣味道更香喔

11. 杏桃果膠 少許 這個食譜上面有 但是我沒有使用喔 覺得越天然越好 所以不想加

做法:

1.奶油放置室溫軟化,用打蛋器稍微打發後,加入過篩的糖粉拌至乳白色時,再分次加入全蛋及蛋黃拌勻。

2.將蘭姆酒與過篩的杏仁粉及低筋麵粉與作法1一起拌勻,即為奶油杏仁餡備用。

DSC05244-1.jpg 

3.將甜派皮桿成厚約0.4㎝的薄片,放入派模內整型並用叉子刺洞後,靜置鬆弛約15分鐘。
4.將罐頭洋梨取出瀝乾後,切片備用。

5.擠花袋中擺入1㎝平口花嘴,裝入杏仁奶油餡以漩渦狀擠入作法3的派皮中約八分滿,再擺上將洋梨片,放入以180/180℃的烤箱烘焙約20~25分鐘。

DSC05249-1.jpg 

6.出爐後,將杏桃果膠用少許水隔水煮溶,再用刷子刷在作法5的派的表面,待冷卻脫模即可。

DSC05275-1.jpg 

下次洋梨如果想要有焦焦的感覺 可以在洋梨上面灑上糖粉 用火槍把他烤焦 這樣會比較好喔

等明天大家試吃後 才知道成不成功喔 先給大家參考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er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