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278-1.jpg 

今天去101 的 Jason's Market 購買食材 發現了這個勾起我無限回憶的商品

小時候 家裡經濟狀況並不富裕 父母辛苦務農 種植蔬菜 每天凌晨2點多 就聽見爸爸媽媽已經起床 準備好要賣的蔬菜 放到小小的卡車裡面

爸爸辛苦的開著車載著媽媽 與可以供我們念書的賺錢家伙 經過九彎十八拐的北宜公路 到台北的新店市場

而年小不懂事的我們 早上總是讓爺爺騎著小小的機車 送我們去上學 下課的時候 跟著鄰居 也是同學 再慢慢的邊走邊玩 經過無數的稻田 慢慢的走回家 有時候需要花1個小時的時間

還記得小學一年級 班上有訂購鮮乳的服務 看著同學們每天早上到教室的時候 桌上都有一瓶這樣的鮮乳 可是我的桌上卻是空的 感覺有點自卑

管不了家裡的經濟狀況 回家應是吵著父母親 說我也要訂鮮奶 父母親禁不起我的哭鬧 於是答應了

當我到學校的時候 看到自己桌上也有鮮奶 內心是興奮的 迫不急待的打開鮮乳 嚐了一口以後 覺得好難喝 好噁心

 

往後的每一天 當我拿到鮮乳的時候 都趁著同學不注意 偷偷的跑到小水溝旁 把鮮乳倒入小水溝內 毀屍滅跡 然後再把罐子放到回收籃

 

長大後回想 我還真是個壞小孩 浪費了父母的心意 感到慚愧不已 如今看到著個瓶子 我內心的感受真的難以形容

 

這個懷念的味道 勾起我無限回憶之外 沒想到包裝也是百年如一日 完全沒有改變過 仍然是用一片厚紙片 封住瓶口 再蓋上一層玻璃紙

 

我用了他煮了cafe au lait 香濃的奶味 讓我的咖啡更加濃郁美味

 

還記得小時候家裡種過辣椒 父母親為了讓我們毫無怨尤的幫忙 提出了一個誘人的方案:拔一麻袋的辣椒 工資:40元 那時候對我們來說 可是一大筆錢呢

 

商店裡我最愛吃的白雪公主巧克力雪糕 一枝售價10元 這可是奢侈品 為了品嚐那個美味 我跟姊姊們可是卯足了勁 比賽誰拔的多袋

 

後來家裡又種了宜蘭最有名的蔥 每天下午下課回家 就是要幫忙洗蔥 撿蔥 而我們總是期待著每天下午四點多 因為會有麵包車經過 母親就會拿著家裡的蔥 去換來我們愛吃的麵包

 

這種以物易物的交易方式 人情味濃厚 也讓人懷念

 

在這少子化的年代 每個小孩都是父母親的寶 尤其身在都市 看著課業繁重的小孩 每天為著學業努力著 拖著大大的書包上學去 回家後還得待在安親班裡等待父母下班 鮮少有機會體驗純樸的農村生活

 

雖然小時候一度埋怨父母親 心裡總是想著 為什麼我們家那麼窮 看著家裡有錢的同學們 可以去補習 學著學那 我連幼稚園都沒能上 我只能在稻田裡面玩耍 等待著母親忙完田裡的事回家做飯 

 

但是我現在卻深深感謝我的父母親 讓我擁有這樣的童年 給我一段令人懷念的美好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er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