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952-1.jpg 

這是小時候到現在 依然喜愛的味道大スキ

小時候父母沒有甚麼錢可以買零食給我們吃 媽媽總是會做麵粉煎 甜甜的麵粉煎餅 味道令人回味無窮

現在的小孩也很少有機會吃到這種古早的味道 即使有機會吃到 總也敵不過M牌速食的誘惑來的大

記得姊姊說我年紀輕輕 卻像個老人一樣 總愛吃一些很古早味的東西 如 藺草粿 (草仔粿) 麻糬加花生粉 蜜地瓜 地瓜湯 (只要是地瓜都愛) 蘿蔔糕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總是懷念這些味道 而且百吃不厭 每次回宜蘭 媽媽都會特別為我準備地瓜 不管是用炸的或是做成甜品

今天的麥粉煎 只花了半個小時 就完成了 真的很簡單 也很美味

準備材料:(28cm 平底鍋)

1. 中筋麵粉 120g

2. 糖 30g

3. 蜂蜜 少許 (沒有也沒關係)

4. 雞蛋 1顆

5. 沙拉油 2 t

6. 水 160cc

7. 泡打粉 1t

內餡:

1. 黑芝麻 白芝麻 各2t

2. 糖 適量 (是個人喜好甜度調整)

DSC04925-1.jpg 

芝麻放入平底鍋炒香 再放入袋子裡面 用擀麵棍橄一下 讓芝麻釋出香味 再加入糖 備用

作法:

將雞蛋 糖 蜂蜜 打至發泡 再加入過篩的麵粉及泡打粉 攪拌均勻 再加入水 油 打至均勻沒有粉粒即可 

平底鍋加熱 倒入麵糊 待麵糊表面發泡 再放入芝麻內餡 再將餅皮對折 再切成三角形 即完成囉

DSC04925-2.jpg 

這時候 我真的要來誇獎一下我的 寶迪平底鍋もうチョット脳みそのカタチ-ぐッ.gif 一滴油都不用加 完全不沾 而且餅煎得很均勻很美喔キラキラハー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er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