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153-1.jpg 

多年不見的老友 在路上的偶遇 促成了一次的完美的聚餐 讓我成功偷了一罐手工四川辣椒 跟 這個美味無窮的食譜

Merci beaucoup! Ms. Chris ~

在朋友家的餐會裡面 他們家的四川廚子做了這道菜 實在是美味無比 讓我大部分時間都在廚房裡面跟他討教

把食譜一一記錄下來 隔天馬上獻寶 做給大王試吃

四川辣雞肉鬆  (不吃辣的 可以省去辣椒醬跟辣椒丁)

準備材料:

A. 清雞胸肉 切小丁 素蠔油 香油 辣椒醬 蛋黃一個 辣炸雞粉 少許 地瓜粉少許 米酒少許 醬油少許 鹽少許

B. 荸薺 切丁 杏苞菇切丁 彩椒切丁 洋蔥切丁 辣椒切丁

C. 老油條 壓碎

D. 西生菜洗淨 用冰水浸泡  瀝乾備用

做法:

DSC05129-2.jpg 

1.  將材料A 充分混合靜置半個小時以上

2. 起一油鍋 將醃好的雞肉丁炒熟 記得要不斷攪拌 讓他粒粒分明 我這次的粉類用太多 有一點黏稠 有點失敗

3. 炒雞肉的油留一點點 將材料B倒入拌炒 再加入爆好的雞肉丁拌炒一下 加入素蠔油提味 即可起鍋 要食用前 再加入壓碎的老油條 增加口感 (我這次沒有加 因為下班太晚 來不及去買)

DSC05160-1.jpg  

搭配清脆的西生菜 真的很美味喔

 除了搭配西生菜外 我還煮了白飯 這道菜可真的是白飯殺手 我跟大王沒一會兒工夫 就把它給吃個精光

真的是一道美味有簡易的料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er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