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638拷貝.jpg 

在好友家的餐敘 PK 從去超市買菜開始 每個人挑選喜愛的食材 一人一道菜 看誰最厲害!!

友人的藍帶豬排可是名聲響亮的美味 今天是我第一次在他家品嚐他做的 起司豬排 看看照片妳就知道有多麼的美味

他的招牌藍帶豬排 是我下次點的菜 友人為了這個豬排 所有器具準備齊全 包含炸鍋 溫度計 等 樣樣俱全

所謂工欲善其事 必先利其器 真的是有他的道理

我曾經也在家裡炸過豬排 但是卻是失敗的 因為太過於油膩 導致於大王跟我說了一句話:北鼻~我們以後不要在家裡炸東西了,太油膩了! 我自己也不好意思了起來

但是友人的炸豬排 豬肉鮮甜多汁 且不會油膩

我把友人製作過程拍了下來 跟大家分享

1.jpg 

友人說其實豬排不需淹漬 只要灑上少許的胡椒粉及鹽調味即可 再加上起司 灑上少許的太白粉 蛋汁 最後再裹上一層面包粉 即可下鍋油炸

炸油的溫度是決定豬排好不好吃的關鍵

2.jpg 

炸好的豬排 金黃酥脆 切開時 濃郁的起司味道撲鼻而來 真的太完美了~

另一位友人 以電話跟媽媽連線 做出一盤鮮美的 奶油甘貝 (好像有點作弊的嫌疑)

DSC05626拷貝.jpg 

最後該我上場~ 不太會做中式料理的我 選擇了雞肉 做了三杯雞

使用黑麻油爆香大蒜跟薑 再加入雞肉煎至表面金黃 再加入米酒、水、醬油 跟辣椒 一起燒 燒到湯汁濃稠 再放入新鮮九層塔 即可起鍋囉

DSC05630拷貝.jpg 

這道菜真的是白飯殺手 可以讓妳不知不覺得吃了比平常更多份量的米飯

PK結果: 我認為是起司豬排勝出

最後大家都很滿足的回家 而我也學到了不少新的菜色跟技巧~ 是一次非常完美的餐敘

我們相約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er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