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119-1.JPG   

這幾天 腦海裡一直浮現海鮮麵的畫面 有幾次跑到新光三越的超市去找食材 都沒有合意的蝦子 所以做罷

反而是今天對晚餐沒有特別的想法 回到家裡附近的超市 卻讓人意外的找到我想要的食材

一盒新鮮的蝦 只賣  NT$78?! 我看前面百位數是不是不小心被塗掉了 我仔細觀察蝦是否新鮮 還真的是新鮮的

再看看花枝  NT$38 ?!  怎麼可能!!!!! 我深深覺得價錢標錯了!

新聞不是還報導 台灣的海鮮因為世博的關係 都外銷到大陸去了 所以台灣本地的海鮮價格上漲不少

我真的是太幸運了 滿懷欣喜的買齊了所有的食材 準備回家做菜去

4.jpg 

蝦子去殼及沙線  蝦頭千萬不要丟棄 他可是美味醬汁的重點喔

5.jpg 

使用洋蔥紅蔥頭爆香 加入蝦頭拌炒 蝦頭顏色轉為鮮豔的橘色時 用鍋鏟擠壓蝦頭 加入少許白酒 放入切好的蕃茄丁及香料(迷迭香 百里香 ...)燉煮 (喜歡吃辣的 可以加入辣椒)

6.jpg 

蕃茄燉軟後 取出蝦頭 放入準備好的蝦子及花枝 最後再加入麵一起拌炒 即可起鍋呈盤

DSC06122-1.JPG 

在放上巴西里點綴 好吃美味的晚餐 完成

只要海鮮夠新鮮 怎麼煮都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er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