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066-1.JPG 

悶熱的夏天 只有冰涼爽口的食物 才能引起食慾

記得在Marseille的阿姨做的好吃沙拉 我跟大王聯手  使用不同的調味 做出另一番風味

這是一道非常簡易 方便 又快速的料理

sa1.jpg 

聖女小蕃茄 切片 海鮮燙過後 以鹽巴 胡椒 檸檬汁 調味 彩椒切成小丁 羅勒葉切碎

有發現這個超可愛的義大利麵嗎  因為有一天我在蒙馬特的小店看到 立刻要衝進去買

用力推門 阿!門打不開 是午餐休息時間來 法國人都休到兩點左右 想說去完聖心堂在折回來買

結果在蒙馬特逛的太開心 就忘記這一回事了

友人在拉法葉百貨有看到 就買了 還送我一包 好開心 而且價格也很平易近人

裡面有三種圖案 巴黎鐵塔 凱旋門 聖母院 ~當我打開面要煮的時候 大王說:你要用這麵嗎?

當然要用 一定要拿出來現一下

sa2.jpg 

在這裡要分享一個超好用的小秘訣,是在法國Fred小姐教我的

以前煮義大利麵的時候 總是讓水一直煮 主到麵熟 有時要花十幾分鐘 很浪費瓦斯 如果夏天煮麵 廚房會像個大烤箱

Fred小姐說 他外婆是義大利人 教了他一個妙招 就是將煮麵水加入橄欖油&鹽巴 將水煮沸

放入麵 用一塊乾淨的布蓋在上頭 再用其他的東西壓住 接下來只要等待包裝上標示的建議時間到 麵就煮好了

煮好的麵 放入冰塊中冰鎮 在與先前準備好的材料混合 加入我在法國買的白酒醋 與 橄欖油 就完成囉

sa3.jpg 

我還是覺得PAUL的棍子麵包 比較接近我法國 我喜歡這種口感 今天選擇了芝麻口味的

搭配胡椒口味的香腸 及 帕瑪火腿當前菜 C'est b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er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