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045-1.JPG  

試作 4F cooking home的食譜

這是每次回去法國 一定要吃得甜點 沒有吃到 就不算有回去過!

記得第一次吃到這個蘋果塔時 真的是為之驚豔

印象中 法國的甜點 就有如珠寶一樣 裝飾華麗

但這個不起眼的小東西 怎們可以好吃到讓我想要留下眼淚....

前兩個星期 為了要幫大王買書 去了一趟誠品 也為自己買了一本 4F cooking home 的食譜

我非常喜歡這個蘋果塔 酸甜的味道

首先製作塔皮 這個食譜的塔皮比較像是 Pâte sablée  

口感酥脆 又有點沙沙的感覺 奶味偏重 是我喜歡的種類

製作好塔皮 放置冰箱冷藏 1hr.以上 (也可前一晚先製作好)

再來製作焦糖蘋果

DSC03045-6.JPG  

我有調整一下焦糖蘋果的食譜 我多加了半根新鮮香草莢 一起燉煮

我煮了約20分鐘 稍微放涼 這樣有助於蘋果上色 烤出來的蘋果塔才有漂亮的焦糖顏色(這是我自己視狀況做了調整 跟食譜上不一樣)

準備5-6個布丁烤盅 將煮好得焦糖蘋果鋪在底部

將面皮桿平 約1 cm的厚度 鋪在蘋果上

烤箱預熱 220度 烤15分鐘 把上火關掉 繼續烤5-10分鐘 (這是我自己烤箱狀況做了調整 跟食譜上不一樣)

DSC03045-8.JPG  

烤好得樣子 塔皮呈金黃色 稍微等他叫涼後 再倒在準備好的盤子上

原本想要打一點鮮奶油放在旁邊的 後來作罷 喜歡的人 也可以添加鮮奶油

夏天也可以搭配一球香草冰淇淋

DSC03045-5.JPG  

這道甜點的由來 是一位女廚師在製作蘋果派時 將餡料煮得過久

為了挽救而將派皮直接放在蘋果餡上面烤 然後再倒扣。

沒想到大受歡迎,因此成了知名的甜點。

DSC03045-3.JPG  

試吃:

整個味道非常的滿意 塔皮也很酥脆

蘋果甜中帶酸 還有一點點口感 不會軟爛

重點是 作法很簡單 只要材料備妥 一定不會失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er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