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330-1.JPG  

今天的晚餐 只花了30分鐘 就讓大王不停的稱讚我!

這應該算是第二次做Pizza 記得第一次做 是在舊家 那一次的成品 不甚滿意 於是放棄不敢再度嘗試

對我而言 Pizza 好不好吃 取決於餅皮 這一次的餅皮 連大王都說太厲害了....(忍不住要翹起尾巴)

大王邊吃 邊說: 名師出高徒! ....(以前怎麼也不承認我會做菜的大王 竟然開始肯定我了...驕傲!)

這次的餅皮作法 是參考 winnie  リンク ♥寫食煮義♥義大利薄片Pizza DIY

我從來不知道 原來餅皮製作其實真的不難

一開始看到他的食譜 餅皮發酵完還要放在冰箱隔夜二度發酵 總是不明白 產生了許多的問號??????

食譜上面說是放在冰箱裡面一晚 但我放了將近二晚又一個白天 才拿出來做

DSC03330-2.JPG  

餅皮做好了 你就可以決定內餡 吃素也可以 反正愛吃什麼就放什麼

餅皮上 我抹上原味的tomato sauce 灑上從法國南部帶回的普羅旺斯綜合香料

放上蘑菇薄片 鋪上cheese 最後放上黑橄欖 就可放入烤箱 烤到邊邊焦焦的 就可以出爐囉

中間我有打開烤箱check一下 餅皮澎起來像氣球狀的 我會把他戳破 

出爐後 再刨上一些cheese 放上帕瑪火腿片 邊緣以九層塔裝飾 完成!(若將九層塔換成巴西里 就太完美了)

 DSC03330-3.JPG  

我跟大王試了幾種吃法:

1. 淋上些許橄欖油 2. 灑上黑胡椒 3. 灑上乾辣椒

而我最喜歡的是原味 跟 加辣椒的

這次給自己打85分

我很想烤的像winnie一樣 邊緣焦黃的好看  下次在試試看

整體而言 餅皮雖沒有非常焦黃 但依然薄脆好吃

冰箱裡還有一塊麵糰 明天在來變新把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er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