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896-3.JPG  

34° C 的炎熱天氣 要吃什麼好? 來點消暑又開胃的食物吧

夏天 k家是不吹冷氣的 因為大王鼻子會過敏 而我末梢神經循環不良 是怕冷不怕熱體質

家裡只有那古老的大同電扇 陪伴我們度過炎熱的夏天

也因為如此 夏天家裡幾乎不會有訪客 因為太熱了!大家不願意來 連我住鄉下的爹娘也是.... 

自從去年搬到山下 就沒有那種悶熱 喘不過氣的感覺 但是冬天濕氣過重 我跟大王仍在適應中

近來看著兩隻肚皮總是朝上 四腳朝天的 喵 也只能跟他們說 抱歉了!

從昨天晚上 就跟大王討論食譜 兩個人一直想吃冰冰涼涼的食物

今天早上到教會做完禮拜 順道去逛了101超市

一開始先到蔬菜區 原本口袋菜單 是簡單方便的沙拉

結果印入眼簾的 是tortilla 一種墨西哥的餅皮

靈機一動 打給大王 確認冰箱裡面還有的食材 就確定了今晚的菜單

是的 雖然沒有去過希臘 只能看著朋友們去希臘的照片 驚嘆

透過朋友們的描述 希臘除了吃燒烤肉串 再來就是像pita這種包有各式蔬菜跟肉類的捲餅

我和大王雖沒有吃過希臘式的口味 但也吃過黎巴嫩 土耳其(大王吃過我沒) 阿拉伯 的捲餅

我們單單靠憑空想像 做出這道好吃的捲餅 這也是做菜有趣的地方

準備材料:

DSC03896-5.JPG  

雞胸肉 (以墨西哥香料、迷迭香、洋蔥、匈牙利紅椒粉、黑胡椒、鹽、紅蔥頭、乾辣椒粉...醃漬約半個小時 下鍋炒熟)

紅椒 黃椒 洋蔥丁 蕃茄丁 西洋芹丁 荷蘭芹

餅皮:進口超市有賣 墨西哥餅皮 Tortilla 

醬汁: 優格沙拉醬 (進口超市都有賣 我使用的是荷蘭進口優格沙拉醬 )

DSC03896-4.JPG  

餅皮放在加熱的平底鍋上 一面煎30秒鐘 微熱 表皮有點微焦 即可起鍋

餅皮鋪上備好的材料 淋上優格沙拉醬 捲起來 就可以了

DSC03896-1.JPG  

這種餅皮 我跟大王都非常喜愛 除了做捲餅 也可以搭配印度咖哩

一包裡面有8片 售價 50元! 好奇怪喔 發票上是這個價錢 可是我看他的標示是153元?

我是剛剛查了發票才發現 便宜了103元? 是我看錯了?還是打錯了?

決定多買幾包 放在家裡 肚子餓了 可以變出各式各樣 不同的點心

今天的作品 我們兩個都非常的滿意 大王胃口大開 吃了三條!!(好像有點太多了!他卻說剛剛好!)

裡面有非常多的蔬菜 很健康 很清爽 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er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