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973-4.JPG   

。秋。

今天出門 感覺到明顯的涼意

衣服要換季 食物也要跟著一起換

  幾天前 好姊妹說家裡有一堆的牛腱 不知該如何處理

不好意思硬著頭皮 請我幫忙燉煮

一直反覆思想著 該做什麼好呢

尋了家裡的香料櫃 發現之前託人從西班牙買的甜椒粉還沒開封

於是決定!就是它

由於k在準備的時候 天氣色不佳 於是沒有個別拍下食材

準備材料:

1. 牛肉塊

2. 洋蔥

3. 月桂葉

4. 甜彩椒

5. 紅蘿蔔

6. 切塊番茄罐頭*1

7. 傳統番茄義大利麵醬*1

8. 高湯 or 水適量

9. 麵粉適量

10. 紅椒粉 適量

  IMG_8973-7.JPG  

依照k的習慣 一定會將肉塊先煎過 再放入燉鍋中燉煮

燉肉 我還是推薦使用LC鍋

而且會花上一個下午的時間來製作

剛開始會先大火 醬汁煮沸 轉小火悶煮約20-30分鐘

(中間記得要攪動,避免鍋底食材燒焦)

熄火直接燜著 燜一個小時

再度開火 小火燉煮 20-30分 熄火繼續燜

這樣重複做兩次 可以燉出非常軟嫩的肉

若有使用節能板 可以縮短燉煮時間

lette3.gif

對於。燉肉。

k其實喜歡在食用前一天就先燉好

放置一天的燉肉 更加的入味

搭配 鄉村麵包一起食用 是我的最愛

    IMG_8973-1.JPG  

最後要感謝送我這可愛茄紫色LC陶瓷小鍋的好友

它讓我的食物看起來加分了不少ㄋ

天氣轉換 也請大家保重身體喔

God bless you

babbitsmile.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er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