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238-1.JPG  

大王出生自 法國 - 布列塔尼 Bretagne

本週大王的表弟來訪 大王帶著他東奔西跑

吃了好多台灣小吃 臭豆腐 皮蛋 薑母鴨 都吃了

表弟馬上現學現賣:"金好呷"

今天表弟離開台灣 回到他工作的地方去了

一早我和大王煮了表弟喊了一個星期 說很想吃的食物:水餃

然後我們就送表弟去搭車往機場

當表弟坐上車的那一剎那 我看見斗大的淚珠從大王臉頰流下

OMG!!

我笑著說 送我出國也沒這樣過!

大王說 他們聊了好多 每天都聊到天快亮才睡

想起了好多小時候的事情 有開心的 有悲傷的

趁大王補眠的時候 我為他準備了家鄉味

雖然他不吃甜食 ...(很自以為是的 自作主張)

恰巧松露阿季也於fb分享格友好吃水餃文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種懷念的味道 或是一些很難忘的事情

不知道你的是什麼?

118530004.gif  

講到布列塔尼

最有名的 應該是可麗餅吧 還有好喝的蘋果酒

Sablé breton 也是觀光客必買的 土產

巴黎機場也有賣 是用著漂亮鐵盒裝著的

IMG_9215-2.JPG

準備的材料:

有鹽奶油 杏仁粉 低筋麵粉 雞蛋 細砂糖 泡打粉

作法其實很簡單

奶油味很重的一種酥餅

IMG_9215-3.JPG  

室溫軟化的奶油 加入細砂糖 攪拌均勻 再分次加入蛋黃 及蛋液 充分混合後呈現有點白白的糊狀

放入過篩的粉類 攪拌均勻即可

酥餅 一般來說 都是小塊小塊圓圓的

因為我只買了一個5cm的圓模 所以一次只能烤一個

這樣太慢 可能要花我一天的時間

於是就把它做成大尺寸的了

烤箱 170度 烤約30分鐘就可以出爐囉

IMG_9215-1.JPG 

待放涼以後 我用我唯一的一個五公分圓模 

壓成一個一個可愛的小圓餅囉 

IMG_9238-3.JPG  

鹹鹹甜甜的口感 奶油香味濃郁

IMG_9238-2.JPG  

為什麼他的名稱叫做Sablé

因為吃的時候 餅乾屑屑會像沙一樣一直掉下來

(這是我自己的解釋啦)

所以建議要先準備紙張 或用手接住餅乾屑喔

其實正確應該是說 他乾乾的 吃起來再嘴裡化開 像小砂粒般

反正就是沙沙的就對啦

搭配茶或咖啡都很適合

   118530006.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er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