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799

夏日裡的一股清新味道

 它 就彷彿是 一陣微風吹過 帶著大自然的香氛

在令人快要窒息的酷熱夏日 注入了一股涼意

此時心中浮現了一個美好的畫面

符合了這道甜點的命名

提藤籃在自家後院結實累累的檸檬樹上 採收檸檬

然後回到廚房 進行料理

這是我一直夢寐以求的生活 看似簡單 卻不容易

也因為不容易 當夢想達成時 才有幸福滿足的感動 也就更加的珍惜

................................................................

我該說他是法式檸檬塔嗎?

又好像不是這麼一回事

不管是或不是

它總是出現在高級的甜點陳列櫃裡

有的甚至還會以小小片的金箔點綴

k花了一些時間做功課

使用了 Pierre Hermes的食譜進行食驗

準備材料:

甜派皮 Pate sucree 

無鹽奶油 糖粉 杏仁粉 中筋麵粉 鹽

香草籽(我使用香草精替代〉

檸檬餡 lemon cream

全蛋 糖 Meyer 品種檸檬 無鹽奶油

玉米粉(這是我自己多加的〉

IMG_1794  

派皮製作完成後 置於冰箱 休息2hrs.

麵糰桿平約1cm厚度

放入烤模 烤約25分鐘

放涼備般用

lemon cream的製作較繁複

材料 隔水加熱 到一定的溫度後 就要立即離開熱源

置涼 到一定的溫度 才能分多次放入奶油以電動攪拌器 打至乳霜狀

我在這個部分失敗了...

為了不浪費食材 我加了一般食譜都有加的玉米粉 使其凝固成乳霜狀

IMG_1806  

成品跟我想像的差不多 但與原食譜有些微的差距

lemon cream的色澤 應當要更淺

口感部分

派皮有點濕潤 不是很脆 有可能是因為我放置冰箱 隔日才食用的緣故

派皮吸收了一些濕氣 所以沒有像餅乾一樣脆脆的

lemon cream 應該可以再更綿密滑順

結論:

再接再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er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