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946  

料理對我來說  它是一趟趟味覺上的旅行

對於每個國家的菜餚 都存有一種美好的幻想

這樣旅行 不需要花太多的金錢 且在家就可以享受的不同的文化風情

當然若有機會 k仍舊希望可以親身造訪每個地方

廚房 對我來說 它是一間實驗室

猶如英國的星星主廚 Heston Blumenthal - "Fat duck" 的廚房一般

針對每種食材 進行實驗 尋找出最富創意的烹調方式

他在 BBC Lifestyle 的Heston's Feast節目 是我非常喜愛的

能夠當他的來賓 我只能說非常的幸運

因為他們被邀請進入 一趟與食物的奇幻冒險旅程

相信他們一輩子也無法忘記 這樣的用餐經驗

......................................................

今天一早 我的廚房開始進行一場 需要與速度比賽的實驗

法國知名的甜點之一

要欣賞它的美 必須與時間賽跑

看了照片 你就知道 顯然 我的運動細胞不發達

它 還是不留情的 "貓"下去了

與在烤箱裡 筆直的往上膨脹 相差甚遠

或許下次換上銅鍋 試試 看效果是否會不同

IMG_1902  

準備材料

牛奶 糖 雞蛋 香草莢 麵粉 cointreau (食譜使用grand marnier〉

IMG_1909  

牛奶與香草莢加熱至邊邊起泡泡 熄火 備用

IMG_1914  

熱牛奶同時 將蛋黃與砂糖 打至泛白

IMG_1916  

麵粉過篩 加入蛋黃液內 攪拌均勻

IMG_1918  

分次加入溫牛奶 充分攪拌均勻

IMG_1924  

將奶蛋汁放回爐上加熱 同時以攪拌器 不停的攪動至濃稠立即離開熱源 置涼備用

IMG_1930  

烤皿圖上一層奶油 裹上砂糖 備用

IMG_1931  

加入一大匙的 君度橙酒 攪拌均勻

IMG_1939  

打發蛋白霜 至硬性發泡

IMG_1941  

分次拌入卡式達醬內

混拌時要小心 以切入的方式混拌

裝入烤膜內 180度烤15分 160度烤5分

IMG_1976  

還在烤箱內的樣子 砰的高高的 好漂亮

IMG_1953  

出爐後 消風的樣子

IMG_1969  

這一道甜點 有著很有趣的故事 發生在18世紀

法國的貴族 用完餐後 意猶未盡 命令大廚設計吃了不會有飽足感的甜點

於是大廚想出了 口感像雲朵般 入口即化的舒芙蕾

雖然k做出的成品很快就消風

但整個實驗的過程 真的很有趣

看著它在烤箱裡 膨脹的美貌

我就滿足了

 熱熱的吃 吃的到濃濃的蛋香 混合著香草的香味 

...........................................

最後 k給你的提醒

兩個影響souffle品質的重點:

 1. 蛋白霜打發程度 與 混合過程

2. 絕對不可以在烘烤過程中打開烤箱偷看喔

 偷看的後果就是 在烤箱內就消風....

Soufflé

arrow
arrow

    kler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