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106

一年一度 為自己慶祝的日子

生日的這天 依照自己喜愛的口味 為自己做了一個迷你的小蛋糕

Chocolate cake w. fudge icing 

K使用的是BBC Food 的食譜

操作上非常的簡單 還有影片可以看喔

特別謝謝我的設計師好友 也是 我的同事

出差之餘 還為我帶回 兩組非常美麗的餐盤

還有一組等著來裝義大利麵

大家敬請期待喔

IMG_8019

準備好所有的材料 

(我漏拍了好幾樣: 雞蛋   蘇打粉 鮮奶油 巧克力磚 熱開水)

IMG_8022

 除了熱開水以外的食材 全數倒入鋼盆內

用木匙攪拌均勻

最後再倒入熱開水 攪拌均勻

IMG_8029

 烤模要鋪上烘焙紙 放入預熱好的180烤箱內 烤25-30分鐘

這個麵糊做好的時候 呈現很稀的狀態

IMG_8031

 烤好的蛋糕 剛出爐的時候 中間會澎起來

但是不用擔心 放涼後 他就會縮回去

IMG_8053

 開始製作 巧克力醬

放入剛盆內 以小火加熱至巧克力磚融化就好囉

(K在這裡沒有倒入另外一個容器 攪拌均勻後 會冒出一層油)

我想應該是 沒有立刻倒入另一個容器 攪拌均勻

IMG_8061

 放置於室溫中冷卻

IMG_8064

 原食譜的量 是要烤兩個 20cm大小的海綿蛋糕

K就使用小圓模 切下兩片約10cm大小的蛋糕體

IMG_8077  

兩層中間 抹上一層巧克力醬 

也可以使用 覆盆子果醬 或者是 新鮮香蕉泥

依照個人口味進行調整

IMG_8117 

 使用抹刀 將巧克力醬均勻的塗抹在蛋糕上

IMG_8112  

放入冰箱 冰鎮一下

原本一層油就不見了

看起來好看多了 

K是故意不抹的很平整

有一點點粗糙的感覺 我覺得比完全平整有趣的多

(清清喉嚨先)

*********************************

在生日的這一天 我的感言如下:

謝謝愛我的家人、朋友們

 我的生命中有你們 我真的好幸運 也很幸福

最重要的是 謝謝上帝

因為祂 我更了解自己

因為祂 我才知道什麼是愛

因為祂 我也才知道要怎麼愛

有了祂 我才知道 生命的美好 也就更珍惜所擁有的

現在的生活跟以前雖大不同 在一般人眼中 或許我的生活很平淡

但是我卻覺得我很富有 因為我的心裝滿了愛 

所以 我不覺得缺乏

我也祝福我身邊的每一個人 

祝福 你們平安 喜樂

{平安 喜樂} 這四個字看起來好像不怎麼樣 又好像口頭禪

或許並不是妳想要的

但妳知道嘛? 這是世界上最美好的禮物

誰能每天都是喜樂的?!

當你喜樂的時候 妳就不覺得有不足的地方

平安的感覺自然也就存在妳的心中了

God bless

 

(我要準備跟我家的大王去約會了 Au revoi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er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