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744

今年大王的生日 他自己記錯時間 以為我要提前一天為他慶生

生日前一天 一再跟他確認 要吃外面 還是在家?

從他回答我 要在家裡吃飯的那一刻開始 我的腦袋不停的在轉

到底要煮什麼呢? 菜單很快就擬定了

**************************************************************************

E.G's Bday Menu

嬰粟籽麵包 佐 12年巴薩米克醋

 香煎櫻桃玫瑰鴨胸香橙沙拉

菲力牛排 佐 奶油蘑菇 炸薯條

Brioch(充當生日蛋糕)

Bon Aniversaire !

**************************************************************************

生日當天 我才出門 就接到他的電話 他婉拒了我的邀請 工作優先 應酬去了

於是慢了一天 在家幫他補過生日

IMG_8745

提前於下午三點下班 跑了4個地方購物

先是公司附近的超市 買了新鮮蘆筍 番茄 蘑菇

再到太平洋鮮活 購買沙拉使用的蔬菜 

第三站 市場購買波菜

最後到老家麵包店 購買麵包

IMG_8691

大王六點鐘打電話給我 說準備回家

此時我已經佈置好餐桌了 點上了蠟燭 放了喜歡的爵士樂

麵包 佐 巴薩米克醋 酸甜好滋味

IMG_8707

我大推 老家的嬰粟籽麵包 一小條45元 價格很親民 味道也很棒 而且份量剛好是兩個人可以吃的完的

IMG_8722

香煎櫻桃玫瑰鴨胸香橙沙拉

一般來說 法國的晚餐順序 跟 台灣的不太一樣

台灣通常是先吃沙拉 再上 主菜

法國通常沙拉是在主菜之後 搭配 水果 起司一起食用

因為我們住台灣 所以順序就照台灣的來

IMG_8736 

主菜 解構

 盤子中央底部先鋪上燙過的波菜葉

菲力牛排 煎至兩面上色 一面3-5分鐘  翻面後 於牛排上方放上少許奶油

奶油融化 會自然流到鍋子上 

最後煎好的牛排放入烤箱 烤5-10分鐘

(牛排要幾分熟 自己控制時間)

鍋子加入少許的水 搖晃一下 作為牛排醬汁

上方鋪上預先炒好的奶油蘑菇

薯條的部份 先將馬零薯以水煮到半熟 再切條 入油鍋炸 起鍋後 以鹽巴、胡椒調味 再灑上香料(Thym)

放上預先烤好的 香料油漬番茄 燙蘆筍

盤子淋上少許牛排醬汁

所有的動作 約在20分鐘內完成 

建議盤子要預熱 

配上喜愛的紅酒 

 跟大王聊聊天 謝謝他 為著每天的生活 辛苦忙碌

願 上帝賜給他更多的智慧 讓他也能夠享受他的生命

祝福他 健康 平安 喜樂

簡單的二人趴踢 兩個人都很滿足

接下來為他準備明天出國的行李

主婦要開始享受自己一個人的世界了

Bon nu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er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