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819拷貝.jpg 

上週看了 Travel & Living 的「 COOKING IT!」節目

 主廚 田中潤 JUN TANAKA 教導完全不善於廚藝的人們 在短時間內也能做出米其林三星級的菜餚

他以簡單的烹飪方式 呈現食物的精髓 讓我看了非常感動  做菜真的就是這麼簡單!

剛好今天在百貨公司超市看到日本直送的新鮮赤魚 想到他的煎魚食譜 讓我腦海裡一直浮現魚排 

在台灣吃魚的人口算多 但大多都是以日本料理及中式為主 西式的魚料理較少 加上台灣販賣的魚類有些也不適合以西式的方式料理

好不容易發現適合的魚 當然一定要來試試看囉

新鮮的魚 加上鹽及胡椒調味 用奶油煎一下 就很美味

佐配的牛桿菌燉飯 我這次是使用Le Creuset鍋來料理 效果比用平底鍋來的好 有燉飯應有的濃稠感 米心還在

在永春市場買的節瓜還剩下兩條 片成薄片 用橄欖油煎至金黃 鋪在魚排下方

1拷貝.jpg 

做好的成品不緊兼顧了美味 視覺效果也很好

原本因為相機快沒有電 打消在部落格分享的念頭 當所有食材呈盤後 再用我們親手栽種的香草點綴 大王不斷的讚嘆 太美了

一直慫恿我拿起相機 留下每好的回憶 雖然攝影技巧很差 還是一直不斷的按快門 幫他們拍了好多特寫

3拷貝.jpg

非常滿足的享用完我們的晚餐 

最近心情真的很煩躁 感謝身邊好友不對的鼓勵與安慰 你們給了我很大的動力 讓我勇往直前

除了好友的耐心傾聽 做菜也可以抒發我的不安情緒 當妳認真的做一件事情的時候 妳不會有多餘的時間去胡思亂想

當妳在享用美食的同時 也會因為愉悅而忘記了煩惱 妳說是嗎?

PS:牛肝菌燉飯之前有做過了 方法可以參考之前的喔リンク 【Risotto】牛肝菌磨菇燉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er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