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298拷貝.jpg 

每天晚餐都想要有點變化 總是被大王譏笑 說我一大早睜開眼睛的那一刻 就開始在煩惱著『 晚餐該吃什麼?』更奇怪的是 他不能明白我怎麼可以每天都這樣?

對於食 我又特別的講究 我自己也覺得很奇怪 或許白天我們各自忙著自己的工作 晚上才是屬於我們兩個的時間 每一天應該都要有每好的ENDING 一頓美味的晚餐 絕對加分

今天來嘗試一下之前完全沒有做過的料理 豬排 當我在網路上搜尋食譜的時候 搜尋到了 Julia Child 的 法式豬排佐Nénette醬汁 Côtes de Porc Sauce Nénette 作法在  リンク flambo幸福灶腳

原本我是想要嘗試 Sauce Nénette 但是礙於Tomato Paste 每次買了都只使用一次 於是做罷 改用奶油磨菇醬來替代

不過這個食譜總有一天我還是會去完成他 心裡突然有一個念頭閃過 我也要去買他的食譜 照本宣科來一次 首先最不能錯過的當然是他的 Boeuf Bourguignon 紅酒燉牛肉

除了豬排之外 『 約客夏布丁 Yorkshire Pudding』食譜來自 リンク 我的混血廚房(My mixed-blood kitchen)

我必須要說這個食譜 讚 我第一次嘗試 就做出不錯的成品 我跟大王一致認為口感很好 很適合沾著醬汁食用

接下來是我的製作過程 總共花了2 hrs. 完成  

po1拷貝.jpg 

厚切豬里肌兩片 為了怕肉煎起來太乾澀 所以使用  "酷刑"  將肉打鬆一點

po2拷貝.jpg

打鬆的肉 以 鹽 黑胡椒 及 義大利綜合香料淹漬 1 hr.  (特別感謝:樓下義大利佬送的綜合香料)

po3拷貝.jpg 

製作 Yorkshire Pudding 麵糊

po4拷貝.jpg 

攪拌均勻的麵糊 靜置1 hr. 此時將杯子蛋糕的烤盤 均勻刷上油 放入烤箱預熱20 mins

po5拷貝.jpg 

烤盤與烤箱預熱好後 將麵糊裝入烤盤內 約七分滿 烤約30 mins 至表面金黃即可出爐

po6拷貝.jpg 

這次使用法國的發酵奶油來製作醬汁 及 煎豬排 還使用了自己種的新鮮香草

po7拷貝.jpg 

磨菇以奶油拌炒 起鍋備用

po8拷貝.jpg  

豬排以大火間至表面金黃 先取出備用  

po9拷貝.jpg 

將煎好豬排的鍋子清理乾淨 再次放入豬排 磨菇 及 鮮奶油 燒至奶油沸騰 即可起鍋呈盤

DSC06296拷貝.jpg 

美味的晚餐 完成

DSC06303拷貝.jpg 

給可愛的 Yorkshire Pudding 來一個特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er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