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jpg 

Maison bleu 附近的小鎮 每個週末都有市集 從吃的到穿的 應有盡有

現在喜愛逛菜市場與超市的愉悅 遠遠勝過百貨公司裡面的精品

市集裡 每樣東西對我來說都很新奇 我拿著相機不斷的按下快門 處於極盡亢奮的狀態 邊拍邊尖叫

市場裡的攤販被我弄得迷糊了 一直問說:小姐,妳為什麼要一直對食材拍照?

大王在一旁一直陪笑 對著他們解釋說: C'est un journaliste!! (記者)

我一邊露出緬靦的笑容 心裡不斷在OS:最好是記者啦,記者哪會拿那麼遜的數位相機! 不過這也是它們的一種幽默

這裡有好多新鮮的香草 各式各樣的新鮮蔬果 都是我們在台灣進口超市 要以昂貴金錢換來的

鮮榨的蘋果汁 真的是百分之百天然 對於食物 他們要求嚴格 純天然就真的是純天然 鮮少有會騙人的

70.jpg

上圖左下:是新鮮的杏仁 這可是我第一次看到杏仁的真面目 經呼連連 我好像劉姥姥逛大觀園似的 現在想起來都覺得很不好意思

71.jpg 

在法國有專賣各式各樣香腸的店 這一攤的香腸與火腿 真的都很美味 我們在這裡停留了好一陣子 專心試吃

還依稀記得剛認識大王的時後 他從法國回來 帶了好大一塊的火腿 與 香腸 跟我說超好吃 還一直逼我吃 但當時我覺得很難吃

漸漸的 我愛上這種重口味的食物 只要一開始吃 就會停不下來 真的很可怕

而這些香腸也都大有來歷 因為有些是用各種妳聽了會覺得很奇怪的肉製成的 我們這次有買鹿肉

104.jpg 

香菇種類也很多 因為現在不是產季 秋天的時候 聽說市集裡面的香菇選擇會更多

105.jpg 

市集裡的衣服 飾品 鞋子 都比巴黎便宜 而且還可以玩殺價遊戲 原本打算要買一件橫條上衣 老闆說原價25 賣我20

我跟Fred小姐硬是要殺到15 他不願意 所以做罷!

順帶一提 小鎮是知名作家:巴爾札克曾居住的地方 環境幽美 我很喜歡

再來就是一定要去的超市 在巴黎我們最常去的是家裡附近的 Monoprix 這一次抽空 很認真的逛了拉法葉百貨的超市

一進去 我也是抽不了身 oh la la~怎麼會這麼棒!好想全部都搬回家喔! 我通通都要!

107.jpg 

首先我來到 油醋區 好多種醋 還有令人心動不已的巴薩米克 大王一直在旁邊阻止著我 以防我失控

家裡的紅酒醋還有兩瓶 是二姐去義大利為我買回的 所以我選擇了白酒醋 由於我的法文程度沒有到很好 僅止於普通的溝通與談話

有些食物上的專有名詞 我需仰賴大王的協助 他就是在一旁碎碎念 妳根本就是買包裝嘛! 可是那瓶子這樣的美 很難不將手伸到那裡去

橄欖油也是二姐從義大利為我扛回來的 所以我這次選擇了 榛果油 這一切都是因為住在馬賽的阿姨 做了一到令人回味無窮的沙拉

炎炎夏日 想必每天都要以沙拉裹腹 買這些是最好的選擇 我一直這樣的說服自己

108.jpg 

再來是包裝精美的果醬區 還是忍不住的驚嘆 怎麼那麼美 有些品牌台灣目前已經引進了

由於考量行李的重量 果醬這樣商品已經不在我的購物清單裡

110.jpg 

烘焙材料區 我整個又大大的失控 買了好多的香草糖 我很推薦這個牌子的香草糖 他的香草味道跟真的香草的味道相差不遠

我也買了一些新鮮香草莢 還有很多麵粉 在法國 他們有賣已經配好的麵包預伴粉 很方便 而且很便宜

111.jpg 

還有各式各樣的調味品 及包裝精美的芥末醬 對我們來說 芥末醬是家裡不可獲缺的一樣調味品

家裡還有朋友來台灣探訪時帶來的芥末 所以這次沒有買

112.jpg 

最後上場的 是我最愛的優格 他們的包裝真的太厲害了 光看就覺得很美味 竟然還有羊奶做的優格

下面還有栗子口味的布丁 以及焦糖布丁

這個超市裡的東西真的多 我還買了迪士尼公主系列的義大利麵 真的很可愛

有機會到法國 即使妳不愛做菜 也可以去逛逛 畢竟法國的物價很高 沒有辦法餐餐都吃餐館

這時到超市裡面有尋找可以填飽肚子的美食 也是很好的一個選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er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