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736-4.JPG  

下雨的午後 就是要來塊蛋糕 配上英式紅茶 聽著爵士樂 窩在沙發上 閱讀

今天k是這樣過的 為自己準備了一個操作簡單的蛋糕 也是我第一次試作

好久沒有睡到超過中午才起床 盥洗後 就開始準備材料

DSC03736-1.JPG  

奶油與雞蛋 要先拿出來退冰 (忘記把黃檸檬拍進去了!!!)

自從看了Pierre Herme的書後 我就乖乖的 耐心的等待所有食材退冰到最佳狀態

DSC03736-2.JPG  

K使用有機杏桃乾 沒有鮮艷的顏色 但對身體卻是好的 沒有杏桃乾也可以使用其他的果乾代替

書上寫說 若使用葡萄乾的話 要先把葡萄乾泡水泡軟喔

DSC03736-3.JPG  

4F的書裡面 使用的是6吋的烤模 而k使用的是8吋的不沾烤模 所以有調整了一下配方的數量

做好的麵糊 要放進抹了油的烤模內

k教大家一個小撇步: 我直接使用包奶油的紙 上面所殘留的一些奶油 抹在烤盤上

一來可以不浪費 二來又不用再使用刷子 但前提是 你的奶油剛好用完時 這個方法才用的上

烤箱預熱 180度 烤約40分鐘

DSC03736-6.JPG  

烤好的蛋糕 先拿出烤箱 放置3-5分鐘 再脫模

脫模後的蛋糕 烤的剛剛好 顏色美極了

由於杏桃有重量 在烤的過程中 會慢慢沈澱至烤盤底部

脫模的時候 我是直接將它倒再盤子上 就可以清楚看見果乾

DSC03736-7.JPG  

來張側面的特寫 整個蛋糕成品 我個人非常滿意

這次的配方裡面 糖使用的量 沒有到達書上教導的比例 因為怕太甜 所以k有減量

礙於版權問題 所以老話一句: 不在此公開食譜

這本食譜書 真的是非常好用 推薦再推薦

快去買一本吧!也很適合當作禮物 送給朋友喔

k要來繼續讀書 吃蛋糕了

see you so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er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