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jpg

新的一年 對於廚房的熱情減少了嗎?

好朋友們跟我抱怨~Blog怎麼還是停留在同一個地方?

只能說假放的有點長 人變的有點慵懶 廚房變的好乾淨!!

在放長假前 很努力的替自己的廚房洗了一次澡 之後雖然還是常常用到他 但是卻沒有將做菜過程做紀錄的衝動

過年期間 想必大家的肚皮一定每天都是鼓鼓的 我當然也不例外 就因為在娘家吃得太豐盛

回到台北後的我跟大王 每天都吃得很清淡 所以也沒有什麼特別的菜餚可以介紹給大家了

搬出了在過年前做的 Paella 西班牙海鮮飯給大家解解饞囉

這道菜的精髓 除了新鮮的海鮮之外 還有一個絕對不能缺少的靈魂: Saffron 番紅花

番紅花可說是世界上最昂貴的香料之一 K小姐我好不容易買到了一小盒 因為真的很貴 買的時候心還抽了一下下 ^^

廢話不多說 開始做菜吧

準備材料:

1. 西班牙海鮮飯專用米  (我再台灣各大超市片尋不著正統的 所以用了義大利進口的米來代替)

2. 番紅花 一小撮 (以溫水浸泡約15 mins 備用)

3. 新鮮海鮮 (花枝、干貝、帶殼鮮蝦、淡菜、蛤蜊....任何妳喜歡的海鮮都可以)

4. 洋蔥 1/4 顆 切碎備用

5. 長豆子 適量

6. 新鮮蕃茄 1顆 切丁

7. 調味料 (西班牙紅椒粉Parprika、黑胡椒、鹽、巴西里、去皮蕃茄罐頭一罐)

8. 橄欖油

9. 雞高湯 (沒有也沒關係)

10. 雞胸肉 切丁

11. 甜椒 少許

作法:

1. 平底鍋加入少許橄欖油以小火加熱(此時可先將番紅花泡溫水備用),接著放入洋蔥丁拌炒,炒出香味後放入蝦頭拌炒,壓出蝦頭裡面的精華,洋蔥會變成橘紅色的,再加入雞胸肉拌炒,最後加入米繼續拌炒

1.jpg 

2. 米粒炒到表面有點熟的樣子,加入番紅花水及雞高湯燉煮米煮的半熟後,再加入豆子、甜椒跟較耐煮的海鮮(例如:蝦子、蛤蜊~我們先將他煮開後撈起備用,讓米粒也可以吸收他的精華),放入調味料調味,由於蛤蜊已經有鹹味了,所以鹽巴不要放太多喔,期間若高湯快要煮乾了,就再加入些許高湯或水繼續燉煮(切記不要再翻動米粒要不然成品會變成糊狀,就沒有鍋粑)

5.jpg 

3. 煮到米粒約八分熟,放入其他較易熟的海鮮(如:干貝、花枝、已經半熟的淡菜...等),待米粒煮到九分熟的時候以大火將鍋底燒熱約2-3分鐘,再放上先前已經煮開的蛤蜊,即可熄火蓋上鍋蓋悶個5分鐘

3.jpg 

煮好的海鮮飯 有脆脆的鍋粑 米粒飽含海鮮的鮮味真的很棒,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 應該說是義大利燉飯用的米好像不太適合這種料理 我將會更努力去尋找適合的米 再來繼續做實驗

9.jpg  

 

這是一道很費時間的料理

要耐心的等待生米煮成熟飯

但等待絕對是值得的

第一次的嘗試 雖然不是很完美 但也給了我新的動力 將他做到完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er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