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141.JPG

Coq au vin 翻譯過來 就是紅酒燉公雞

在法國 其實是一般的家庭料理

它是一道需要耐心等待的佳餚

就像好喝的酒一樣 越陳越香

因為公雞的肉比較結實 所需的料理時間相對長一些

網路上 只要搜尋 coq au vin 就會跑出一串的食譜

k選擇了Julia Child的食譜來試做

這是我第一次做 仔細研究了食譜

還看了網路上的示範影片

實際操作後 K還是些微修改了作法

IMG_0165.JPG

二人份 使用材料如下:

1. 土雞半隻 (沒有特別去訂購公雞)

2. 培根 4片

3. 洋蔥 半顆 切丁

4. 大蒜 2瓣

5. 蘑菇 選擇大的 每顆一分為4

6. 紅酒 400cc(我使用的是Brodeaux)

7. 番茄糊 1湯匙

8. 雞高湯 400cc (我使用白開水)

9. 月桂葉 1片 & Thym 少許

10 鹽 & 黑胡椒

11. cognac 少許

 IMG_0148.JPG   

作法:

1. 平底鍋 加熱 將雞肉放入 煎至表皮金黃 起鍋備用

2. LC鍋 加入少許橄欖油 放入洋蔥丁 炒至金黃 起鍋備用

3. 培根切丁 放入 LC鍋拌炒到出味即可起鍋 備用 (鍋子不要洗)

4. 平底鍋加熱 加入少許橄欖油 放入少許洋蔥丁 拌炒至出味 放入切好的蘑菇丁 炒至出水即可起鍋備用

5. 將雞肉放入LC鍋 用鐵湯匙 將cognac放在爐上燒到起火 在將其淋在雞肉上 (此步驟要小心 以小火操作 !)

6. 放入大蒜瓣 炒過的洋蔥丁 培根丁 放入少許麵粉拌炒 (這個步驟能夠讓醬汁濃稠...但我省落此步驟 建議還是要做這個步驟)

7. 加入紅酒 雞高湯或水 番茄糊 以中火燉煮至沸騰 將表面的泡泡過濾掉 在以小火悶煮10分鐘

8. 接下來就是要經過一段漫長等待的時間 (靜置一天)

9. 隔天晚上 在以小火燉煮置沸騰 再悶個半個小時 此時雞肉已經入味 可以食用 味道也還不錯

10. 若有耐心 可以在放置一天 第三天醬汁的味道 非常圓潤富有深度 美味至極

IMG_0133.JPG  

Bon appetit!

後記:

正當我在編輯照片的時候

問大王:北鼻~哪張角度比較美?!

回答:這個不是coq au vin!沒有醬汁!不對!

我:唉油!你不懂啦!算了!有問等於沒問><"

今天晚上 準備晚餐的時候 因為大王在減肥 堅持不配麵

所以我幫他裝了一盤 只有肉跟醬汁的

發現~他的建議沒有錯噎 裝起來好美

可惜我們室內燈光太暗 拍不出美美的照片

但還是放上來跟大家分享

IMG_0228.JPG  

這醬汁 我只能說 一滴都捨不得留下

這是很好的過節食譜 希望你會喜歡

而我的聖誕節晚餐 心理已經有了盤算了

下回揭曉囉

Au revoi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er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