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23.JPG

講到翻轉蘋果塔 大家一定不陌生

他是我非常喜愛的甜點之一

記得巴黎家裡附近的一家糕點店

每到下午4點多 店門口總是大排長龍

大家等的是熱騰騰剛出爐的棍子麵包

而我呢 等待著的是那看起來不起眼的蘋果塔

DSC06918.JPG  

這張是去年回法國時所拍攝的

我一直期望自己能做出這樣的蘋果塔

查看過好多的食譜 試驗了好多次 也失敗了好多次

終於~~~我做出了味道相近 幾可亂真的蘋果塔了

要說他是反轉蘋果塔 我倒覺得叫【焦糖蘋果塔】更貼切些

你一定也很想知道食譜對吧

我是使用在博客來買的食譜書: 巴黎小餐館

巴黎小餐館

裡頭介紹了作者喜愛的小餐館Bistro的特色菜餚 或 甜點

這個食譜 出自於 CEMERIE RESTAURANT POLIDOR

上網估狗到地圖

有興趣的朋友們 可以去看看

據說這間店每天都得削上兩大簍的蘋果

由此可見 他好吃的程度

當然我也就要來試試看他的食譜 是否真如書裡介紹的那樣厲害

準備材料:

250g 麵粉 (沒註明用哪一種 所以我使用低筋)

175g 奶油 (沒有特別註明 我使用無鹽奶油)

185g 糖

1大顆蛋1小撮鹽巴

整整一公斤蘋果

 他們所使用的蘋果 是一種小的品種

而我使用的是日本的富士蘋果

作法:

塔皮:

以麵粉、125g奶油、60g糖、一小撮鹽和蛋製作派皮,靜置一旁備用。

食譜上沒有特別註明作法 建議可以自行上網查 k是依照自己的經驗製作的

焦糖蘋果:

IMG_0283.JPG  

找一個極深的蘋果倒塔模 將60g的糖放入模內 加約50ml的水 以文火熬煮

當糖變成焦糖色 放入50g奶油 均勻混合 然後離火 讓焦糖冷卻

蘋果削皮 切半 去核

將半邊的皮果分別放在冷卻的焦糖上 以文火煮約15分鐘

煮好的焦糖蘋果 以鋁箔紙覆蓋

烤箱180度 烘烤

k的烤箱 烤了約40分鐘

中間有將蘋果翻面

IMG_0291.JPG  

烤好出爐的焦糖蘋果

大王提議拿來配鴨肝醬一起吃

我只能說 絕配 非常美味

這個焦糖蘋果 單吃就迷死人了

我使用了直徑約10公分的中空鋼圈 烤塔皮

因為我只有一個 塔皮烤定型後 我就拿起鋼圈 放上焦糖蘋果淋上少許焦糖奶油醬 繼續烘烤

鋼圈繼續烤下一個塔皮

由於我的蘋果倒塔模不夠大 所以只能放上三顆蘋果的量

若家裡烤箱大的話 建議可以製作更多

IMG_0314.JPG  

好吃美味的蘋果塔完成!

塔皮的部份 我不是很滿意

建議可以換成 Winnie的 <阿爾薩斯蘋果派> 

這樣就100分了

若喜歡我分享的食譜 請幫我推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er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