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63

For my sis: Joyeux anniversaire

這是一份給我親愛姊妹的祝福

k第一次挑戰製作塗抹奶油的蛋糕

雖算不上是美味

但那一顆真誠的心與滿滿的愛 才是最美的部份

 

k其實自己不喜歡過生日

但卻喜歡參與好友的生日聚會

在這樣日子裡 聚會形式 因著主人的個性與喜好 有著好多種有趣的變化

今天這位主人 是一位非常聰明、活潑的小姐

k在聚會之前 好拿不定主意

到底要做什麼口味的蛋糕?

下班經過了草莓攤 那新鮮誘人的草莓在我的眼前 使我無法移開我的視線

於是...對著老闆說:給我來一盒吧!

回到家後 認真思考著 海綿蛋糕體好?還是戚風蛋糕好?還是草莓塔?

花了一段的時間 內心交戰著

杏仁海綿蛋糕體 勝出

由於是在深夜製作 室內燈光不足

k的傻瓜相機 拍不出好照片 於是略過了準備過程的圖解

花了20分鐘烤海綿蛋糕體 同時也首次嘗試製作了香草卡式達醬

原來....操作上並不困難

cats  IMG_1433  

打發鮮奶油的部份 是我最緊張與擔心的 深怕打過頭了

 第一次試驗 打出來的成品 雖沒有外頭買的蛋糕那般綿密 但也還算過得去

IMG_1459 

利用橡皮刮刀 將奶油均於塗抹於蛋糕體上

 IMG_1462 

k使用了一個很好笑的方式 將蛋糕放入冰箱冷藏

 IMG_1466  

了解k的朋友 便會知道 我一向喜歡的是食材本身的味道

k非常不喜歡任何使用明膠 水果蛋糕 或 塔 

草莓是於慶生當日 洗淨拭乾後 再放上蛋糕上做裝飾

IMG_1469  

對我來說 生日蛋糕 當然一定要有"生日快樂"的字眼

要說我俗氣也好 我就覺得必須填上這樣的字樣 才有氣氛

替主人量身打造了獨一無二的小卡片

祝福她的生命 越來越豐盛

所許的願 每一個都成真

Happy Bday my dear s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er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