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977

 這個食譜 用了一個很誇張的形容詞來形容它的美味

K破不亟待 想要知道"無影謀"

買到新鮮藍莓的同時 K的內心又出現了強烈的拉鋸戰

到底是用Gwyneth Paltrow's Muffin Recipe ?

還是 Allrecipes.com 的ㄋ?

最後因著後者的食譜 上方有著奶酥Crumb topping 勝出了

 IMG_7936

 開始備料

你可以使用新鮮藍莓 或者 冷凍的藍莓

k使用新鮮的藍莓 洗淨後 將水瀝乾

IMG_7932

 k好早以前其實就很想做藍莓瑪芬了

所以請了我的二姊在美國幫我買了全麥麵粉

k不是一定要用國外的食材 而是因為研究過坊間超市麥的全麥麵粉 都是麵粉加麥麩

而進口超市賣的進口麥粉 又貴桑桑

所以請二姊幫我買 一大包 也才不過1百塊台幣吧

這個食譜使用的是一般的中筋麵粉 而 Gwyneth Paltrow 使用的是全麥麵粉

我之前在美國吃的瑪芬 也都是用全麥麵粉

所以我更改了食譜的配方

IMG_7941

 漂亮 且 脆弱的藍莓

清洗時要很小心 深怕把他們都壓破了

IMG_7944

  開始製作麵糊 將蔬菜油倒入混合了麥粉、砂糖、泡打粉的鋼盆中

充分攪拌均勻 此時會呈現顆粒狀

陸續加入 牛奶、雞蛋 攪拌均勻

IMG_7947

 最後加入新鮮藍莓

以湯匙混合均勻

接下來就是製作奶酥

IMG_7951

 烤模鋪上烘焙專用紙杯 倒入麵糊 填滿紙杯

最後灑上奶酥

烤箱200度 烤約20-30分鐘 視個人烤箱的狀況而定

k烤了約22分鐘

IMG_7952

 剛剛出爐的瑪芬 藍莓爆出來了 美麗的藍色漿汁 流到了烤盤上

小心的將他們都取出烤模 放在網架上納涼

IMG_7965  

 表面酥脆 蛋糕體本身卻是非常的柔軟 不乾澀

一口吃下 濃濃的麥子味 在嘴裡化了開來

我真的同意他那誇張的形容詞

非常非常的美味 早餐吃他 會有飽足感

這個就是美式的瑪芬

若想要試做 可以上Allrecipes.com搜尋食譜喔

K強力推薦的好食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er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