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511

 終於如願以償 做出自己喜愛的焦糖布蕾

這一直是放在我的試做清單中前幾名的項目

記得先前在打掃的時候 看見大王工具箱裡面又類似工業用的噴槍

心理盤算著 哪天來試試看可不可以用

年假的最後一天 天氣晴 躺在床上盤算著 今天除了打掃家裡 還可以做什麼?

轉頭問大王:請問那個噴槍可以用嗎?買填充瓦斯貴嗎?

大王回答:當然可以用!瓦斯很便宜啦!

OK!我終於有提起近起床的勇氣了

立刻拿起我的電話搜尋食譜 看了法國的食譜網站 還有影音教學

咦...怎麼有的只單純加鮮奶油 有的有加牛奶ㄋ

仔細交叉比對 選定最簡單的來試做就對了

IMG_9481

我原本想要做少量的 等到糖與蛋黃混合後 發現怪怪的

哎呀!我記成6-8人份的份量了

 準備材料:

砂糖 85g  /  蛋黃 5個 / 鮮奶油500CC / 新鮮香草莢*1根 (我小器,只放半根,被大王嫌香氣不足!@_@")

(圖片的材料是預計要做4人份的 除了砂糖的份量應該是30-40g外)

烤箱預熱140度

IMG_9483

 首先取出香草籽

IMG_9485

 將砂糖、蛋、香草籽混合均勻

打至乳霜狀

IMG_9488

 香草梗 與 鮮奶油 小火加熱 至邊緣冒泡泡 即可熄火

IMG_9490

 將鮮奶油 分次過濾於蛋液中

每過濾一次 就要與蛋液攪拌均勻

(此時稍熱水備用,這是準備放入烤盤中隔水烤布蕾用的)

IMG_9492

 準備好容器  小心的將奶蛋液杓入容器中

IMG_9493

 蛋液裝好後 將表面的粗泡搓破 

將烤盤放入烤箱 在注入預備好的熱水

食譜上有兩個時間:

1. 100度烤1小時

2. 140度 (他沒註明烤多久)..我烤了30分鐘 

IMG_9496

 出爐後的creme 在你搖動容器時 應該要會晃動 

ㄉㄨㄞ ㄉㄨㄞ 的感覺是最棒的狀態 不要烤過熟喔...

creme涼了以後 在用保鮮膜包好 放入冰箱2小時

IMG_9503

 接下來就是製作上面那層脆脆 富有焦香味的焦糖了

食譜上面特別註明要用 sucre roux (赤砂)

我原本打定主意要偷懶 不想為了做這個買一包赤砂糖

問了大王: Cheri, 用sucre roux 跟 白砂糖有什麼不一樣阿?

大王: sucre roux 有香味 可是白砂糖沒有,一定要用sucre roux才好吃!

於是去超市採買的時候 大王不忘提醒我要買赤砂 

我就買了

1小時過後.....

猴急的我 看著天色漸暗 快要沒有光可以拍出美美的照片

於是乎..  拿出最迷你的一盅來試做

在灑砂糖的時候 記得每個部位都要均勻灑到喔

灑好後 傾斜約45度角 均勻的將他轉一圈 確保每個部位都有裹上砂糖

 IMG_9507  

接下來就是使用噴槍了 我使用的是工業用的噴槍

什麼是工業用ㄋ?

就是今天去五金行買瓦斯罐 老闆問說你的噴槍是燒水管的那種嘛?

大王回答:沒錯,就是那個。

嘿嘿嘿...我想買迷你型做食物用的啦,所以問了老闆

大王馬上替老闆回答:我們沒有賣!

然後....我就被拖出去了!

在烤上面的焦糖時,請注意:

可以先稍微考烤到有一點上色 (確認每個部位的砂糖都融化了) 然後停一下 

最後再均勻的烤到上色 烤好後靜至一下

好的焦糖 當你拿湯匙敲的時候 會發出聲音喔

然後用力敲下去 就會龜裂開來 

入口時 有香濃的奶香味 還有脆脆的焦糖口感 非常的美味

只是這款甜點真的很肥呀...只能偶爾吃個一次了

原本想買個草莓做一下裝飾 可惜超市沒賣 只好讓他赤裸上場了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er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