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4.jpg 

這趟去法國的戰利品之一 做麵包

還沒去法國之前 跟 Fred小姐通電話 他告訴我他在Maison bleu有一台做麵包機 還告訴我麵包很好吃

這趟去我總有機會嚐嚐這個味道 我們一致得到的結論:自己做的麵包 比較不容易乾 味道也很美味

Fred 小姐還跟我炫耀 說他的技巧真的很棒 然後就SHOW給我看 麵包是怎麼來的

他拿出了預拌粉 用很優雅的姿勢將預拌粉與水倒入麵包機裡面 灑點鹽巴 再按個按鈕

然後對我說:走吧,喝咖啡去!3小時之後再回來~

bb1.jpg 

 原來如此 秘密武器:預扮粉!兩種口味可以選 鄉村麵包 & 巧巴達 我通通給他帶回來了

bb2.jpg

這次我做的是巧巴達 我喜歡法國麵粉做出來的麵包 香氣真的不一樣

一包預扮粉 1Kg 我將他分成四等分來使用  只要加入一小匙橄欖油  一小撮鹽巴 跟水

跟著包裝上面的說明 就可以囉 只是我不是使用麵包機 所以在步驟上有很大的不同

DSC08309.JPG 

烤完麵包已經是凌晨一點半了 聞到麵包的香味 肚子咕嚕咕嚕的抗議著 我忍不住切了一顆來品嚐

剛出爐的麵包果真不一樣 外皮酥脆 裡頭麵粉的香氣撲鼻而來 很有嚼勁 抹上薄薄一層奶油 歐買尬 會讓你停不了

大王勸我 不要再吃了 這樣會胖 真的很會找出我的弱點 於是只吃了一片 就乖乖的把他們收起來

對於第一次的成果 給自己 70分 因為我覺得第二次發酵沒有做得很好 下次再挑戰看看

下次姊妹淘聚餐 我打算讓他出現來見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er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