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167

k好期待每個週末 除了可以跟大王一起

再來就是可以消化大排長龍的菜單

這一樣也是排隊排了好久 終於輪到它 

仔細的閱讀了國外的相關食譜

最後使用了義大利的Giallo Zafferano網站的食譜

還有影片可以看 對於第一次要試做 是個非常好的示範教材

這個炸飯糰 維基百科裡解釋到:

10世紀時起源於義大利西西里

因這餡料的不同,形狀也會不一樣

通常是尖尖的像金字塔形狀 或者 圓圓的像顆球

IMG_8124

準備好所有的材料 

IMG_8127

k選擇自己買豆子來撥 因為一大包冷凍的青豆 我是吃不完的

避免浪費 所以買了新鮮的豆莢來 今天的用量 只用掉我半盒的量

其他的 就留著帶便當

IMG_8128

這個是西班牙的蕃紅花調味包 非常的好用

我都用它來煮Paella 這是家裡的最後一包 要趕快來補貨了

IMG_8133

帕米及諾起司 刨成絲 備用

IMG_8135

第一回合 煮好了蕃紅花燉飯 紅酒番茄燉牛肉

IMG_8143

 接下來就是把他們組合起來

IMG_8149

Arancini這個名字起源於食物的形狀與顏色 是小橙的意思

圓圓的飯糰 染上了蕃紅花的漂亮色澤 就像顆橙

傳統的Arancini 通常充滿了 "RAGU"

而RAGU其實就是加了豌豆、起司的肉醬

IMG_8153

 K買的是一般超市賣的麵包粉 看起來粗粗的

可是這飯糰要用細的麵包粉

於是靈機一動 使用手持攪拌器 把他們打碎

我真要給我的攪拌器拍拍手 真是好用

橙色的飯糰 泡個雞蛋澡後 均勻的裹上麵包粉 即可下鍋油炸

k's Tip:

我就用中的碗裝麵包粉 然後把整個碗拿起來以畫圓圈圈的方式搖晃

這樣一來 粉會裹的很均勻 

IMG_8158

 裹好麵包粉的飯糰 入油鍋炸至表面金黃即可起鍋

k先試炸3顆 效果很不錯 形狀很美 沒有散開 也沒有爆漿

IMG_8178  

切開來看 裡面的起司化開了

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在於 "不夠鹹"

k放了很多的起司 所以想說應該就夠鹹了 在米飯的部份 沒有放太多鹽巴

也因為自己的大意 沒有先試吃 

以致於成品分數不高

建議可以先試吃看看燉飯的味道 若不夠 可以再次調味

好吃的炸飯糰 推薦給大家

喜歡的朋友 也請幫我推一下吧

現在大王正在幫我製作鞋櫃

我就用這個加上冰冰涼涼的"蜜路"(啤酒的台語)來慰勞他的辛勞

很不錯的條件交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er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